海南:現已安排包機56架次 多舉措幫助旅客安全回家

來源:光明網 | 2022年08月14日 10:32:32
光明網 | 2022年08月14日 10:32:32
原標題:海南:現已安排包機56架次 多舉措幫助旅客安全回家
正在加載

  光明網訊(記者 張詩奇)據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新聞發佈會最新數據,截至13日6時,海南省已安排包機56架次,共計保障滯留旅客返程8835人,目的地省市包含陜西、上海、四川、湖南、廣東、江蘇、湖北、浙江、山東、重慶、河南、天津,其中8月12日三亞16架次2544人,海口6架次854人。

  13日,三亞鳳凰機場、海口美蘭機場有出港任務多架次,目的地省市包含貴州、重慶、四川、黑龍江、湖北、浙江、上海、湖南、廣東、河南、雲南等。

  從8月13日起,海南省採取措施幫助廣大旅客安全舒心回家。

  對於乘飛機離島的旅客,現處於三亞、儋州、陵水、萬寧、臨高、東方等重點區域的,在滿足《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滯留海南旅客離島返程有關事宜的公告》明確的返程條件的情況下,由當地市縣政府組織購買返程機票,並乘坐政府安排的專車,閉環轉運至三亞鳳凰機場返程。

  同時,自8月13日起,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全面恢複國內客運航班常態化運行。除重點區域外,其他市縣旅客均從海口美蘭國際機場返程。旅客按照海口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關於做好海口美蘭國際機場離島人員服務保障工作的通告》的要求,購票返程。

  對於現居於海口,擬經港口碼頭火車站離島的旅客,根據海口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8月12日公佈的《關於完善滯留旅客經港口返程防控措施的補充通知》《關於滯留旅客從港口碼頭火車站離島的通告》的要求,需提前3天入住海口指定的健康管理驛站。

  其他市縣的旅客需提前與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對接,由海口市統籌安排確認後,方可組織完成健康監測的旅客集中前往海口港口碼頭、火車站。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海南:現已安排包機56架次 多舉措幫助旅客安全回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