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小學、托幼機構9月1日開學(園)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4日 10:08:05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4日 10:08: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上海教育”微信公眾號8月14日消息,根據市委、市政府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結合本市疫情防控形勢,做出如下安排:

本市中小學校、托幼機構于9月1日正式開學(園)。各區教育局要指導中小學校、托幼機構根據防控工作要求,切實承擔主體責任,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強化底線思維,加強風險意識,不折不扣落實各項工作。

1. 中小學校、托幼機構要按照“一人一檔”要求動態掌握師生員工基本情況、行程信息及健康狀況。

2. 提倡所有中小學校、托幼機構師生員工開學(園)前14天開始在滬開展自我健康管理。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區或當地政府宣佈全域封閉管理地區的師生員工暫緩返校。中小學校、托幼機構師生員工在返校(園)前3天要進行2次核酸檢測(開學前24小時內須有1次)。

3. 開學後,嚴格落實在校(園)師生員工每日體溫、症狀監測。中小學校、托幼機構師生員工需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進校(園),體溫異常等暫不入校,每日離校前錯峰完成1次核酸採樣。核酸檢測要求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適時調整。中小學校、托幼機構所在區沒有中高風險區,師生上課時可不佩戴口罩,幼兒在園在托期間可不佩戴口罩。

4. 備足備齊各類校園防控物資,建立健全應急餐食保供機制,持續強化學校食品與飲用水安全監督管理,強化教室、衛生間、食堂、宿舍等重點場所環境監測、通風換氣和消毒工作。

5. 及時完善學校應急處置預案,開展多場景實操應急培訓和演練。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加強與屬地相關部門的溝通聯絡,充分發揮聯防聯控機制的作用,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應急處置能力。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上海中小學、托幼機構9月1日開學(園)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