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官員:若美沒收俄資産,雙邊關係將徹底決裂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4日 11:28:04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4日 11:28:04
原標題:俄外交官員:若美沒收俄資産,雙邊關係將徹底決裂
正在加載

  中新網8月14日電 據塔斯社13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北美司司長亞歷山大·達爾奇耶夫在接受塔斯社專訪時表示,如果美國採取任何可能沒收俄羅斯資産的行動,意味著雙邊關係將徹底決裂。

  達爾奇耶夫表示,此前已有包括俄駐華盛頓商務代表處建築、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辦公樓等六處不動産遭扣押或被關閉。俄方要求美方歸還並賠償損失。他表示,包括外交財産在內的任何與俄羅斯相關的資産,都處於高風險之中,並警告道,“採取這種行動將永久損害雙邊關係,這既不符合他們(美方)也不符合我們(俄方)的利益。”

  達基耶夫還説,美國對烏克蘭的影響力已經達到“越來越直接參與軍事衝突”的程度。

  據路透社此前報道,俄羅斯方面曾公開表示,由於西方制裁,俄羅斯央行已有3000億美元的資産被凍結。另據歐盟5月數據,歐盟各成員國凍結的俄羅斯央行資産總額約為230億歐元(約245億美元)。美國凍結的俄羅斯央行資産高達1000億美元。

  8月初,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曾發表聲明稱,烏克蘭已經強制沒收了約7.65億美元的俄羅斯資産。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外交官員:若美沒收俄資産,雙邊關係將徹底決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