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商務廳:全省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能夠保障全省居民10天以上生活需求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3日 16:28:16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3日 16:28: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13日,海南省商務廳微信公眾號“海南商務”發佈關於8月12日海南省生活物資保障情況的通報。內容如下:

  一、市場供應充足

  8月12日,根據監測及各有關單位反饋的數據,全省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能夠保障全省居民10天以上生活需求。其中,社會商業庫存成品糧9081噸,可供全省20天以上;食用油5761噸,可供全省22.5天以上;常溫奶、面、方麵食品商業庫存充足,能夠滿足全省居民40天左右需求。生豬存欄、出欄規格及生豬數量穩定,可持續保障我省生豬供應36天,全省屠宰能力2.5萬頭/天,當日屠宰5321頭。全省儲備蔬菜量9947噸,蔬菜在田面積8.1萬畝,日産1319噸,可滿足全省居民5天以上生活需求。

  二、市場價格總體穩定

  8月12日,根據省價格監測中心數據,與7月30日的均價相比,全省蔬菜下降0.33%,糧食價格持平,食用油下降0.27%,豬肉上漲4.5%、蛋類上漲0.78%,除豬肉價格有所上漲,其他重要生活必需品價格在正常合理區間波動。海口市蔬菜價格環比8月11日(下同)下降0.27%,豬肉價格環比上漲3.64%;儋州市蔬菜價格環比增長0.35%,豬肉價格環比上漲0.32%;三亞市農貿市場、商超全部關閉,採取線上下單、線下配送、社區團購直配直供、基地配送等多形式保供。

  三、加強安全教育

  本輪疫情截至12日,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共出動檢查人員7485人次,檢查農貿市場(含便民點)2612家次,超市(含平價菜網點)3984家次,蔬菜、肉禽、蛋、水産品類等各類攤位41287個次,凍庫249家次;約談農貿市場、商超、便民市場33家,接到肉菜、酒店等價格投訴276宗、辦結244宗、立案14宗、當場處罰6宗、查封停業15宗、罰款4200元;對商家明碼標價不規範的價格違法行為現場責令整改60家,對凍庫不落實疫情防控要求責令改正2家;目前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場價格基本平穩。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海南省商務廳:全省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能夠保障全省居民10天以上生活需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