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百餘電影人北影節走紅毯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2年08月13日 08:06:32
北京青年報 | 2022年08月13日 08:06:32
原標題: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今日開幕 百餘電影人北影節走紅毯
正在加載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紅毯活動12日晚在北京懷柔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紅毯上星光熠熠,盡顯影人風采。包括“天壇獎”國際評獎委員會主席李雪健,評委會成員郭帆、秦海璐、吳京,演員陳寶國、葛優、祖峰、古天樂、姚晨、馬麗、沈騰、惠英紅、王麗坤、肖央、王俊凱、張天愛,導演謝飛、顧長衛、高亞麟,以及業內人士于冬等百餘電影人亮相紅毯。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國際評委會成員李雪健、郭帆、柯文思(Malcolm Clarke)、秦海璐、 吳京首批登上紅毯。評委會主席李雪健説:“很高興參加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評選,我將和大家一起,把這次電影節參賽電影評好。”

  演員姚晨擔任開幕典禮主持人。亮相紅毯時,姚晨非常激動,説北京國際電影節的舉辦非常不易,如期舉行也給中國電影更多信心。

  電影《刺猬》劇組頗受關注,該片由顧長衛執導,葛優、王俊凱等主演,講述了王戰團與侄子周正的這對怪咖忘年交的故事,他們是俗世中的“異類”,卻是彼此眼中的正常人,共同經歷了一段獨具荒誕色彩的東北往事。主演王俊凱透露影片黑色幽默很多,葛優扮演他的大姑父,“跟大爺拍戲,我學習到非常多,大爺也非常照顧我。”

  電影《沃土》四位主演踏上開幕式紅毯,曾憑藉王小帥電影《地久天長》在柏林電影節擒得影后獎盃的咏梅攜手實力派演員祖峰,沃土的扮演者9歲小演員歐陽文鑫也首曝真容。和王導二度合作的咏梅曾表示,這次自己詮釋了一個從未嘗試過的銀幕形象,與過往角色反差極大。她能否在各大電影節上有新的斬獲,都是行業內外關注的焦點。

  古天樂監製並主演的科幻片《明日戰記》正在上映中,古天樂帶著機甲頭盔亮相北影節紅毯,他表示這個頭盔有200多個零件非常沉重,這次製作《明日戰記》希望為華語科幻片踏出一步。

  此外,電影《斷橋》《獨行月球》《回西藏》《海的盡頭是草原》《媽媽!》《明日戰記》《我的非凡父母》《追月》《中國青年:我和我的青春》等劇組主創代表也出席了紅毯,暢談電影。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13日至20日在京舉辦,主題為“同心·篤行”。今年北京國際電影節包括“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及紅毯儀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嘉年華、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等活動,並將在線上舉辦為期兩周的“雲上北影節”。

  據了解,今年“天壇獎”全球報名影片數量達到1450部,總數較去年增長63%,其中國外影片來自88個國家和地區共計1193部。《安納托利亞豹》《珍妮熱線》《全職》《海的盡頭是草原》《追月》等中外影片入圍“天壇獎”。文/本報記者  肖揚

  統籌/劉江華 攝影/本報記者  崔峻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百餘電影人北影節走紅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