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16部影片角逐“天壇獎”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8月13日 17:48:04
新華網 | 2022年08月13日 17:48:04
原標題: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16部影片角逐“天壇獎”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楊淑君、白瀛)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13日在北京懷柔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中國影片《海的盡頭是草原》,土耳其、波蘭、德國、丹麥合拍影片《安納托利亞豹》,印度影片《傑伊·比姆》,美國影片《珍妮熱線》,泰國影片《速度與愛情》等16部影片將角逐“天壇獎”。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陳鐘昊攝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國際評委會在開幕式上亮相,評委會主席李雪健表示,北京國際電影節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一部分,“我們一定會努力評選出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天壇獎”全球報名影片數量達1450部,總數較去年增長63%,其中國外影片1193部,來自88個國家和地區。11個展映單元將展映130余部中外影片,其中為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特別設置了“光影浪潮 香港電影新動力”單元。

  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題為“同心·篤行”,活動包括“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及紅毯儀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嘉年華、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等九個主體版塊,並將在線上舉辦為期兩周的“雲上北影節”。

  本屆“天壇獎”10個獎項將於8月20日舉行的閉幕式上揭曉。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16部影片角逐“天壇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