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製造的上億劑新冠疫苗因質量問題將被銷毀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8月13日 05:31:12
新華網 | 2022年08月13日 05:31:12
原標題:美企製造的上億劑新冠疫苗因質量問題將被銷毀
正在加載

  新華社華盛頓8月11日電 據美國媒體11日報道,由於存在質量問題,美國新興生物科技公司巴爾的摩工廠為強生公司生産的約1.35億劑新冠疫苗將被銷毀。

  報道説,計劃銷毀的這些新冠疫苗于2021年8月至今年2月間出産。美國強生公司説,該工廠在此期間生産的一批新冠疫苗的質量檢驗結果不合格,導致與此相關的約1.35億劑疫苗都被認定無法使用。

  無獨有偶,去年這家工廠同時生産強生公司的新冠疫苗和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但該廠員工誤將這兩種疫苗的原料成分搞混,導致其生産的超過4億劑新冠疫苗報廢。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據此于2021年4月要求新興生物科技公司巴爾的摩工廠停産,後於2021年8月允許其恢復生産。

  今年5月,美國國會調查人員在一份報告中稱,新興生物科技公司的高管掩蓋了産品質量控制問題;該公司巴爾的摩工廠的工作人員缺乏經驗和人員流動性高,是造成上述兩種疫苗原料成分搞混的原因。

  強生公司11日表示,這家涉事工廠重啟以來生産的新冠疫苗並未進入市場,強生將終止其與新興生物科技公司的新冠疫苗生産協議。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企製造的上億劑新冠疫苗因質量問題將被銷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