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告:烏克蘭炮擊扎波羅熱核電站可能引發比切爾諾貝利事件更糟災難

來源:環球網 | 2022年08月12日 05:43:19
環球網 | 2022年08月12日 05:43:19
原標題:俄警告:烏克蘭炮擊扎波羅熱核電站可能引發比切爾諾貝利事件更糟災難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烏元春】“俄羅斯警告‘比切爾諾貝利事件更糟的’核災難”,“今日俄羅斯”電視臺(RT)11日以此為題報道稱,俄羅斯外交部11日警告,烏方對扎波羅熱核電站的炮擊是一種“恐怖主義行為”,可能引發一場比切爾諾貝利事件更糟糕的災難。

  報道稱,俄羅斯外交部信息與出版司副司長伊萬·內恰耶夫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最近幾天,烏克蘭軍隊多次炮擊扎波羅熱核電站地區,這是一種核恐怖主義行為。基輔政權的此類行動可能導致一場比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更為糟糕的災難”。

扎波羅熱核電站 圖自RT

  據報道,伊萬·內恰耶夫還稱,如果發生這樣的災難,輻射不僅會襲擊烏克蘭、俄羅斯、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等周邊地區,還會襲擊歐洲國家,使得數百萬人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他表示希望國際社會關注這一情況,“我們贊成組織國際原子能機構對扎波羅熱核電站進行訪問,由於聯合國秘書處安全和安保部的決定,該訪問于6月中斷”。

  自今年3月起,位於烏克蘭的扎波羅熱核電站被俄羅斯軍隊控制。當地時間8月6日晚到7日淩晨,扎波羅熱核電站再次遭襲,俄烏雙方互相指責對方發射的火箭彈擊中核電站乏燃料儲存設施附近區域。

  俄新社11日援引扎波羅熱方面的消息報道稱,俄軍防空力量在10日夜間和11日淩晨抵禦了數起烏克蘭方面對扎波羅熱核電站和埃涅爾戈達爾市發動的無人機攻擊。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警告:烏克蘭炮擊扎波羅熱核電站可能引發比切爾諾貝利事件更糟災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