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岸田文雄新內閣中至少5名閣員與“統一教”有關聯

來源:澎湃新聞 | 2022年08月12日 05:37:02
澎湃新聞 | 2022年08月12日 05:37:02
原標題:日媒:岸田文雄新內閣中至少5名閣員與“統一教”有關聯
正在加載

  日本媒體8月10日獲悉,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新內閣中,至少有5名閣員與“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即所謂的“統一教”)存在關聯。

  當地時間2022年8月10日,日本東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中)和內閣大臣們在首相官邸拍照留影。

  日本共同社8月11日報道指出,儘管有7名和“統一教”有交集的閣員在內閣重組中被替換,但仍有與“統一教”有交集的閣員留任或者加入新內閣,這再次凸顯了自民黨和“統一教”的關係之深。

  在內閣支持率驟降的情況下,岸田文雄為了避免遭批評,要求自民黨議員檢查自身是否與“統一教”有關。10日,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説:“我已嚴令(自民黨議員)檢查(與‘統一教’的)關係,並基於(檢查)結果嚴肅糾正。我只任命了同意此事(展開檢查)的人為閣員。”岸田文雄10日還強調,他並不認為“統一教”不當地影響了自民黨的政策。

  據報道,有5名內閣成員在新聞發佈會中交代自身與“統一教”的關係。比如留任內閣的經濟再生擔當相山際大志郎説,他已確認自身出席“統一教”相關團體活動和支出會費的情況。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則在2014年和2016年向“統一教”相關團體提供了共計3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522元)的“會費”。

  總務相寺田稔在2018年向“統一教”相關政治團體“國際勝共聯合會”支付了2萬日元的會議參加費。寺田稔稱他當時不知道這場會議是與教會相關團體有關。

  環境相西村明宏在記者會上説明稱:“我在有原統一教會相關人士出席的2019年仙臺市召開的會議上,曾成為宮城縣代表話事人。”據稱,西村明宏未明確其自身是否實際出席這場會議。地方創生兼沖繩北方擔當相岡田直樹表示,他的選區秘書曾出席了相關團體的活動。另據有關方面透露,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的選區秘書也出席過“統一教”相關團體的會議。

  外相林芳正因2012年接受了被認為與“統一教”關係深厚的《世界日報》的採訪而道歉。據稱,林芳正未被發現接受“統一教”捐款或選舉支援。經濟安全保障擔當相高市早苗早前表示,約20年前,她與其他政治家的對談曾在與“統一教”相關的出版社的月刊雜誌上刊載。

  早前報道指出,岸田文雄原本計劃在9月初進行內閣改組,但由於近期內閣支持率降至其上臺來的最低點,加之安倍去世後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領袖空缺,多名內閣大臣又捲入“統一教”醜聞。在此背景下,岸田提前重組內閣,著眼長期政權。

  此前,因安倍晉三槍擊案被捕的山上徹也供述稱,他認為安倍與該教會有關聯,所以對安倍晉三行兇。山上之母據信向該教會大量捐款導致家庭關係破裂,因此山上懷恨在心。

  韓國“統一教”日本分支的負責人11日證實,山上的母親是“統一教”的信徒;安倍曾向友好團體送上視頻寄語,但負責人強調不存在競選合作及捐款等關係。

  據中國反邪教網介紹,“統一教”于1954年由韓國牧師文鮮明創立,主要吸收厭倦了原有教會的基督教信徒們,尋求建立一個世俗的上帝王國“天一國”。文鮮明2012年去世後,“統一教”現由其遺孀韓鶴子管理。

  1997年5月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在給吉林等1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關於將“統一教”定性為邪教組織的批復》中認定“統一教”為邪教組織。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媒:岸田文雄新內閣中至少5名閣員與“統一教”有關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