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防長:若朝鮮第七次核試驗,將採取“不同以往”的應對措施

來源:澎湃新聞 | 2022年08月12日 05:40:32
澎湃新聞 | 2022年08月12日 05:40:32
原標題:韓防長:若朝鮮第七次核試驗,將採取“不同以往”的應對措施
正在加載

  8月11日,韓國國防部長李鐘燮強調,若朝鮮進行第七次核試驗,韓軍將採取“不同以往的應對措施”。

  據韓聯社11日報道,李鐘燮表示,韓軍不會直接採取“破壞核設施”等物理性措施來應對朝鮮。然而,一旦朝鮮實施核試驗,韓美兩軍就將基於“緊密合作”予以“強硬應對”,從而讓朝方知道“使用核武無用”“其後果並非所願”。

  韓國有方面提出,若朝鮮發起“戰略挑釁”,韓方可能廢除韓朝《九一九軍事協議》。對此,李鐘燮表示,只有韓朝都攜手遵守,該協議才具有意義。只靠韓方單方面守約,協議就無意義且無法長存。如果朝鮮實施第七次核試驗,韓方是否廢除該協議,這將由外交部等相關部門共同商討決定。

  據早前報道,以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為開端,朝韓關係迅速升溫。同年韓國時任總統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三次,並簽署了《板門店宣言》和《平壤共同宣言》,表示將為實現半島無核化而努力。作為《平壤共同宣言》的附屬協議,朝韓雙方還簽署了《關於落實〈板門店宣言〉中軍事領域共識的協議》(又稱韓朝《九一九軍事協議》、《〈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

  根據《九一九軍事協議》協議內容,朝韓決定全面停止引發軍事緊張和衝突的海陸空所有空間的一切敵對行為,並從2018年11月1日開始,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一帶針對對方的各種軍事演習。此外,協議還規定,為了讓非軍事地區變成和平地帶,朝韓決定謀求實質性軍事對策。其中包括“拆除非軍事地區1公里以內所有朝韓監控崗哨”,以及“雙方決定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實現非武裝”等條款。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韓防長:若朝鮮第七次核試驗,將採取“不同以往”的應對措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