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感染人數激增 新疆西藏疫情處上升期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2日 04:33:45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2日 04:33:45
原標題:海南三亞感染人數激增有因 新疆西藏疫情仍處上升期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電 綜合消息:中國國家衛健委11日通報,10日中國內地新增確診病例700例,其中境外輸入86例,本土614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466例,其中境外輸入87例,本土1379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0日24時,中國內地現有確診3471例,累計死亡522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32809例。境外輸入現有確診633例,累計確診21327例,無死亡病例。

  中國內地本土感染人數持續增長 上海再現社會面感染者

  隨著海南、新疆、西藏等地疫情快速發展,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人數持續大幅增長,10日新增1993例(確診+無症狀者),創自5月13日以來的新高,波及19個省份。

  當日新增本土確診614例,來自12個省份:海南559例,廣東25例,浙江11例,另9個省份各有5例以下的新增。當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379例,分佈在15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海南805例,新疆380例,西藏66例,浙江56例,江西16例,兵團15例,另10個省份各有個位數新增。

  已連續7天本土零新增的上海市再現社會面感染者。上海市衛健委11日通報,該市當日社會面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各1例,分別居住在閔行區和徐匯區,閔行區和徐匯區3地被劃為高風險地區。

  據介紹,目前上海已接收5個海南來滬航班,接返人數共845人。但截至目前,未發現上述2例感染者與本次海南疫情存在關聯。

  海南省本輪感染者逾4000例 三亞感染人數激增有因

  海南省10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364例,佔中國內地當日新增本土感染者總數的近七成,其中三亞市新增1254例。海南省11日通報,當日零時至12時,該省再報本土感染者369例(其中三亞市286例)。8月1日至11日12時,海南省本輪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4139例,其中三亞市3480例。

  針對三亞市感染人數激增的情況,海南省疾控中心專家11日回應稱,三亞大力排查前期積壓的陽性混管,使近日積壓的陽性混管得到清零。11日三亞新增病例數較多,但從採樣時間來看,大部分是在8日前,希望外界不要恐慌。

  海南省11日召開發佈會介紹稱,三亞市疫情仍處高位,省內部分市縣疫情持續發展,社區防控壓力較大。目前,海南強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明確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轉運車輛、醫務人員、省外支援力量等核心資源調配原則,成立省級督查專班,並由省級領導在疫情較重市縣坐鎮指揮疫情防控工作。

  據介紹,海南正有序服務在島旅客返程。旅客服務專班已進駐三亞開展旅客滯留處置工作,統籌調度旅客返程,8月10日共10批1605人乘飛機返程。計劃11日三亞機場安排運送滯留旅客飛機32架次,海口美蘭機場8架次,其他市縣旅客返程也均有部署安排。

  烏魯木齊疫情來源不明 西藏疫情處於上升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0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80例,創該區本輪疫情日增本土感染人數的新高。截至10日24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現有無症狀感染者916例,其中伊犁州735例、烏魯木齊市91例。

  據烏魯木齊市衛健委介紹,烏魯木齊本次疫情病毒為奧密克戎BA.5.2變異毒株,但目前病毒來源不明,且多鏈條並行,波及全市多個區縣,防控形勢異常複雜嚴峻。

  西藏自治區10日新增本土確診2例(在日喀則市)、無症狀感染者66例(拉薩市25例、日喀則市19例、山南市3例、阿裏地區19例),近3天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122例(確診15例、無症狀者107例)。

  據介紹,西藏疫情還處在上升期,形勢嚴峻,疫情擴散風險較大。目前,拉薩市部分區域、日喀則和阿裏地區全域均已實施靜默管理。其中,日喀則市決定,從8月8日至靜默管理解除前,對滯留在市區範圍內各酒店(賓館)、家庭旅館的遊客免費提供住宿。

  西藏林芝市11日發佈通告稱,該市在對密接人員排查過程中發現5名核酸陽性人員。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林芝市加強社會面管控,各類空間密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各類公共文體活動場所暫停開放,中高風險區域實行靜態管理。

  浙江義烏實行臨時性靜默管理 廣東湛江實施跨省旅遊“熔斷”機制

  浙江省10日新增本土確診11例、無症狀感染者56例,除溫州市報告1例確診病例外,其餘均在金華市,主要來自義烏市。

  金華義烏市11日通報,截至當日9時,始於8月2日的義烏疫情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500例,其中41例確診病例、459例無症狀感染者。為減少人員流動,徹底切斷傳播鏈,義烏市決定從11日零時起實行臨時性全域靜默管理,時間暫定為3天。

  廣東省10日新增本土確診24例(另有1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無症狀感染者5例,主要來自湛江市(20+3)。

  湛江市本輪疫情有“雷州疫情”和“廉江疫情”兩條傳播鏈。湛江市衛健局11日通報,該市10日新增23例感染者,均關聯始於8月4日的雷州疫情。據悉,雷州疫情首發病例是一名從海口駕車返回的跨省貨車司機。

  湛江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10日發佈消息稱,對全市文廣旅體行業精準有序實施轄區疫情防控,科學精準實施跨省旅遊“熔斷”機制。(完)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三亞感染人數激增 新疆西藏疫情處上升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