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 江蘇:繪就“強富美高”十年壯美畫卷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2日 19:57:13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2日 19:57: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日,山西省、江蘇省分別舉行“中國這十年”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當地各項事業取得的顯著成就。

山西: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

黨的十八大以來,山西省地區生産總值從2012年的1.17萬億元增至2021年的2.26萬億元。去年,全年煤炭産量和增量均居全國第一。今年,山西太原忻州一體化經濟區首批183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山西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突破。

十年來,山西民生建設、生態環境都取得長足進步。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提升,329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3365個深度貧困自然村實現了整村搬遷;從2017年到2021年,山西水質優良比率從55.2%提高到72.3%,汾河流域國考斷面水質全部達到Ⅳ類及以上。山西在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征程上不斷邁出新步伐。

江蘇:繪就“強富美高”十年壯美畫卷

黨的十八大以來,江蘇全省地區生産總值連跨6個萬億元臺階,2021年達到11.64萬億元。全省製造業增加值從2012年的2.3萬億元增加到2021年的4.2萬億元。高新技術企業十年來從5100多家增加到3.7萬家。同時,經濟發展的“含綠量”也不斷提升,長江經濟帶、大運河文化帶成為貫穿東西、聯通南北的亮麗軸線。

十年來,江蘇堅持把75%以上的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投入到民生領域,加快推動基本公共服務標準化優質化,著力辦好民生實事。人均地區生産總值翻了一番,達到13.7萬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達到4.75萬元,正不斷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山西: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 江蘇:繪就“強富美高”十年壯美畫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