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溫再破40℃ 上海極端酷熱天數超歷史紀錄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2日 04:40:28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2日 04:40:28
原標題:最高溫再破40℃ 上海極端酷熱天數超歷史紀錄
正在加載

  中新網上海8月11日電 (記者 李姝徵)上海中心氣象臺11日發佈今夏第六個高溫紅色預警。至此,今年上海40℃及以上極端酷熱天數已達6天,創下上海自1873年有正式氣象記錄以來新紀錄。

  在剛剛過去的8月上旬,上海高溫“全勤”;進入8月中旬,高溫的腳步仍不停歇。當日8時30分,上海中心氣象臺就發佈高溫橙色預警信號,11時40分升級為高溫紅色預警。

  當日中午12時剛過,上海徐家匯氣象觀測站最高氣溫再次突破40℃,達40.6℃。這是今夏上海第38個高溫日,也是今年第6個氣溫超40℃的極端酷熱天氣。氣象數據顯示,申城今年6個氣溫超40℃的極端酷熱天氣,已是自1873年有正式氣象記錄以來新紀錄。

  據上海氣象部門表示,由於極端高溫,大氣中積聚大量不穩定能量,加上其他不穩定條件,當日午後,上海中北部地區出現強對流天氣。上海中心氣象臺先後發佈雷電、大風黃色預警信號。浦東新區更是發佈了暴雨藍色、冰雹黃色、大風黃色預警信號。

  “40℃的天氣‘下開水’,剛好省了洗澡水。”“都説暑天不能洗涼水澡,我家龍頭打開都是溫水,哪衝得到涼水澡?”在“滬字牌烤箱”的反復“炙烤”下,滬人唯有依靠一刻不敢停機的空調,方能勉強“續命”。

  “家中老空調連續奮戰50余晝夜,于昨晚壯烈犧牲。今早購買新機,配送安裝已經爆滿,這兩天我準備床上躺平,隨時‘蒸熟成仁’,追隨老空調而去。”有上海網友在上海市氣象服務中心官方微信推文下留言“訴苦”,只能在高溫中無奈“躺平”。

  然而,未來申城仍將“火力全開”。上海氣象部門表示,副熱帶高壓固守長江中下游地區,上海未來持續高溫熱浪天氣。13日極端最高氣溫仍有40℃。(完)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最高溫再破40℃ 上海極端酷熱天數超歷史紀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