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則:繼續實施3天靜默管理,期間對滯留遊客免費提供食宿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1日 13:49:26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1日 13:49: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雲端珠峰”微信公眾號信息,日喀則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8月11日發佈公告,經專家組綜合研判,日喀則市全域繼續實施3天靜默管理。期間,全市嚴格實行社區(村居)網格化服務管理,人員居家不外出。8月8日至靜默管理解除前,對滯留在市區範圍內各類酒店(賓館)、家庭旅館的遊客,免費提供住宿、就餐服務,所需住宿費用、餐費由市級財政統籌解決。

  日喀則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公告

  廣大市民、旅客朋友:

  因奧密克戎變異毒株隱密性強,傳播力大,日喀則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外溢,切實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風險,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就當前疫情防控措施公告如下:

  一、經專家組綜合研判,日喀則市全域繼續實施3天靜默管理。期間,全市嚴格實行社區(村居)網格化服務管理,人員居家不外出。涉疫防控工作人員在市域內通行,按市防控規定執行。

  二、非必要不來(返)市域。對擬進入日喀則市的人員,原則上勸返。確需返崗返鄉的人員,核酸檢測3天3檢(每次間隔24小時),無發熱等症狀,服從日喀則市靜默管理規定。

  三、全力保障貨運物流暢通。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印發的《關於切實做好貨運物流保通保暢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對市域外擬進市域防疫及生活物資保供運輸車輛及駕乘人員按照屬地原則進行管理。市域內物資保供運輸車輛憑車輛通行證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予以通行,嚴禁搭乘與保供無關人員。

  社會面防控措施給廣大市民群眾和企業單位生産生活帶來了暫時影響,但可以有效降低病毒的傳播風險。為跑贏病毒傳播贏得時間,希望廣大市民、旅客朋友和企業單位理解支持繼續主動配合防疫工作,共同努力爭取早日打贏抗疫攻堅戰。

  本公告自發佈之日起實施,後續將根據疫情進展和防控需要做動態調整。感謝廣大群眾的理解和支持。

  熱線電話:

  0892-12345(市長熱線)

  0892-8907090(市疫情防控辦)

  監督電話:

  0892-8824101(市委督查室)

  0892-8919510(市紀委)

  0892-8822183(市委組織部)

  日喀則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8月11日

  關於在靜默管理期間免費提供滯留遊客食宿的公告

  因日喀則市疫情原因,造成遊客滯留,為感謝滯留遊客對日喀則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理解和支持,經研究決定,8月8日至靜默管理解除前,對滯留在市區範圍內各類酒店(賓館)、家庭旅館的遊客,免費提供住宿、就餐服務,所需住宿費用、餐費由市級財政統籌解決。

  請各住宿單位留存好住宿客人身份信息,做好臺賬管理,不得偽造入住信息、惡意哄抬房價。財政部門結算標準為滯留遊客入住時價格,對偽造信息、抬高房價、套取資金的將依法嚴懲。

  日喀則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8月11日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西藏日喀則:繼續實施3天靜默管理,期間對滯留遊客免費提供食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