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3家店面因價格違法受處罰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1日 22:10:11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1日 22:10: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11日,新疆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新聞發佈會。會上,烏魯木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王松原通報了烏市臨時性靜態管理以來,各類價格違法行為,依法從嚴從重從快處罰情況。

  1.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某生活超市涉嫌擾亂市場價格

  8月10日早8點至8點30分,該店售賣的蔬菜明顯超過日常利潤率,涉嫌哄抬價格推動商品價格過高上漲;還存在銷售過期食品問題,烏魯木齊市市場監管局已指導沙依巴克區市場監管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對該超市違法行為立案調查,擬作出10萬元行政處罰。

   2.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某蔬菜水果店涉嫌未明碼標價、哄抬價格

  8月10日,該店銷售的所有蔬菜均未明碼標價,西紅柿進價4.8元/公斤,銷售價8元/公斤,銷售價格超過進貨價格的66%,涉嫌未明碼標價、哄抬價格的違法行為。烏魯木齊市市場監管局已指導經開區(頭屯河區)市場監管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對該店違法行為立案調查,擬作出吊銷營業執照的行政處罰。

  3.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某便利店涉嫌哄抬價格

  8月10日,該店在銷售土豆、黃瓜等13種蔬菜過程中,存在涉嫌哄抬價格的違法行為,烏魯木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已對該店違法行為立案調查,擬作出吊銷營業執照的行政處罰。

  王松原提醒,為進一步維護市場秩序,保障市場整體價格平穩,尤其是保障蔬菜、糧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價格穩定,廣大市民若發現社區蔬菜直銷點未按限價銷售蔬菜等價格違法行為,請及時撥打投訴電話舉報。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烏魯木齊:3家店面因價格違法受處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