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婚禮第二天突發疾病離世 捐獻器官挽救三人

來源:新華社 | 2022年08月10日 11:42:59
新華社 | 2022年08月10日 11:42:59
原標題:女子婚禮第二天突發疾病離世 捐獻器官挽救三人
正在加載

  新華社西安8月10日電(記者藺娟)“她的器官捐獻給了需要救命的陌生人,讓別人的生命得以延續,造福社會。我雖然很傷心,但也很欣慰,或許某一天在某個城市的人群中,可以看到她的影子。”這是陜西省富平縣的張女士實現器官捐獻後,她的丈夫發給陜西省紅十字志願者器官捐獻協調員的信息。

  圖為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頒發的紀念章。(受訪單位供圖)

  近日,“陜西一女子婚禮第二天突發疾病離世,捐獻器官救三人”的消息經媒體報道後引發網友關注。記者了解到,陽光樂觀、富有愛心的張女士,一直憧憬著美好的婚後生活,卻在舉辦完婚禮的第二天,突發腦出血並腦疝,經當地醫院全力搶救,依然無力回天,張女士被宣告腦死亡。

  從婚禮的歡樂到生命驟逝的悲痛,張女士的家人們在商議後做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捐獻她的器官救治器官衰竭患者。張女士的親人告訴器官捐獻協調員:“以前就聽她説過,如果有一天發生意外,她願意捐獻器官去救人,讓生命以另一種方式延續。”

  張女士的丈夫和親屬一邊流淚一邊顫抖著在《人體器官捐獻親屬確認登記表》上簽字表示一致同意,在場的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也被張女士及其親屬的大愛所感動。

  在兩名陜西省紅十字志願者人體器官捐獻協調員共同見證下,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人體器官捐獻獲取組織的醫務人員為張女士進行了肝臟、腎臟捐獻手術。最終,張女士捐獻的器官成功挽救了三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給這三個家庭送去了希望。

  圖為醫護人員向器官捐獻者鞠躬默哀。(受訪單位供圖)

  “器官移植是挽救眾多終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的有效手段。器官捐獻者的無私大愛,讓在絕望中等待的人們看到重生的曙光。”西安交通大學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長、第一附屬醫院腎臟病醫院院長薛武軍説,2021年全國器官捐獻人數為5272例,捐獻數量較2020年上升1%,百萬人口捐獻率為3.73。器官捐獻需要全社會的關注,讓更多人加入“為生者帶來希望,為逝者延續生命價值”的善舉之中。

  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8日,我國器官捐獻志願登記4916045人,實現捐獻人數超過4.1萬人,捐獻器官個數超過12.3萬個。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女子婚禮第二天突發疾病離世 捐獻器官挽救三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