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樂市:實行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管理,繼續實施嚴格交通管制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0日 11:22:24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0日 11:22: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新樂市發佈”微信公眾號,8月10日,新樂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公告。內容如下:

  本輪疫情以來,為嚴防疫情擴散傳播,全市實行了靜默管理,在全市廣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連續兩天社會面清零。但由於奧密克戎BA.5.1變異株病毒傳播性強,且有人員隱瞞活動軌跡,仍存在病毒隱匿傳播風險,為全面徹底阻斷新樂本土疫情傳播,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經新樂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實行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管理。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8月10日中午12時起,長壽街道18個社區的各小區,除新翔家園小區外,從“足不出戶”調整為“足不出小區”。各鄉鎮(街道)所轄村繼續實行靜默管理至8月12日零時,嚴格落實“足不出戶”的管控措施。

  二、如遇急重症需要就醫、生活困難等特殊事項確需外出,可聯絡社區、村(居)委會協調解決。涉及市政服務、醫療衛生、公共安全、生活保障等國計民生行業和疫情防控崗位人員憑通行證出入。

  三、對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城市入口繼續實施嚴格交通管制,公共交通停運,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和生活保障車輛由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批准後方可出入。全市居民(含滯留人員)非必要不離市,確因特殊情況需離開的,向新樂市疫情防控辦報告。(電話:88589009、88599070) 

  四、除保供超市、保供藥店和醫療機構等場所外(聯絡方式附後),其餘經營性場所一律暫停營業。中小學、幼兒園、校外培訓等停止線下教學。機關企事業單位、各社會組織不舉辦聚集性活動。紅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

  五、請廣大市民做好自我防護,同時密切關注陽性感染者的行程軌跡,如有交集,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配合落實健康監測、核酸檢測、隔離醫學觀察等管控措施。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第一時間向社區(村)、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告。 

  六、對拒不執行疫情防控規定,拒絕接受封閉管控、核酸檢測、隔離觀察等防控措施,以及隱瞞行程、編造散佈謠言、借機滋事等其他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嚴懲。

  市民朋友們,疫情防控,關乎你我!所有人員堅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公筷制、“一米線”、清潔消毒等良好衛生習慣,主動配合做好風險排查、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讓我們團結一心、共同抗疫,認真執行各項防控措施,儘快阻斷病毒傳播鏈條,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感謝廣大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與配合!

  新樂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8月10日

編輯:曹禎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河北新樂市:實行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管理,繼續實施嚴格交通管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