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主持召開安理會巴以衝突緊急公開會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09日 11:15:31
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09日 11:15: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與以色列7日晚達成停火協議。當地時間8日,應中國、阿聯酋、法國、愛爾蘭、挪威要求,安理會就加沙局勢舉行緊急公開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作為安理會輪值主席主持會議。

  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溫尼斯蘭德向會議作了通報。他表示,從8月5日起,以色列國防軍對加沙目標發動了147次空襲,巴勒斯坦武裝人員向以色列發射了大約1100枚火箭彈和迫擊炮彈。衝突造成4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60人受傷,70名以色列人受傷。

  中方表示,巴以局勢之所以屢陷動蕩,根本上是因為中東和平進程偏離原有正確軌道,“兩國方案”基礎不斷受到侵蝕,聯合國決議沒有得到切實執行,巴勒斯坦獨立建國權利一再受到侵害。

  中方指出,零敲碎打的危機管控不能取代全面公正的解決方案,有限的經濟人道措施無法抹平政治安全欠賬,個別國家政策不能取代長期形成的國際共識與多邊進程。安理會應該認真聆聽巴勒斯坦人民的呼聲,排除干擾,採取有效行動,把希望和正義還給巴勒斯坦人民。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 張軍:國際社會必須著眼長遠,直面根源性問題,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開展外交行動,儘快扭轉地面消極態勢,儘快重啟和平進程。在推進“兩國方案”方面採取實質性步驟,讓巴勒斯坦人民享有充分的權利,早日實現巴勒斯坦問題全面、公正、持久的解決。(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方主持召開安理會巴以衝突緊急公開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