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研究會發佈《美國在中東等地犯下嚴重侵犯人權罪行》研究報告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8月09日 10:16:42
新華網 | 2022年08月09日 10:16:42
原標題:中國人權研究會發佈《美國在中東等地犯下嚴重侵犯人權罪行》研究報告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  中國人權研究會9日發佈《美國在中東等地犯下嚴重侵犯人權罪行》研究報告。報告揭示出美國的罪行不僅導致中東等地戰火連連,戰亂頻仍,深陷衝突泥潭和安全困境,而且導致當地人民的生命權、健康權、人格尊嚴和宗教信仰自由以及生存權、發展權等遭受嚴重損害。

  報告主要內容包括三部分:發動戰爭,屠殺平民,損害生命權和生存權;強制改造,單邊制裁,侵害發展權和健康權;製造“文明衝突”,濫用監禁和酷刑,侵犯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格尊嚴。報告系統論述美國在中東及其周邊地區犯下包括戰爭罪、危害人類罪、任意拘押、濫用酷刑、虐囚和濫施單邊制裁等一系列嚴重違背國際法的罪行,指出這些罪行構成對人權的系統性侵犯,危害持久而深遠。

  報告指出,事實表明,美國在中東等地嚴重侵犯當地人民的基本人權,給地區國家和人民造成了永久性傷害和無法彌補的損失。美國的霸權本質和強權政治的野蠻性、殘酷性、危害性暴露無遺,也讓世界人民更加認清了“美式民主”與“美式人權”的虛偽性和欺騙性。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人權研究會發佈《美國在中東等地犯下嚴重侵犯人權罪行》研究報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