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海報正式發佈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09日 13:09:01
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09日 13:09: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主題是“同心·篤行”。海報以中國紅為主色調,採用中華傳統藝術絹畫的表現形式,工筆細膩,青山點翠,如走入青綠山水的畫境。峰巒疊嶂間,萬里長城巍峨雄峻,歷經山河歲月的城墻,在海報中幻化成電影膠片的造型,在放映機的燈光中,一幕幕當代中國,江山壯麗,人民豪邁,前程遠大的故事正在上演。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代表性符號和中華文明的重要象徵,標誌著中華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脈。在長城的懷抱中,象徵著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國家體育場“鳥巢”和象徵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首鋼滑雪大跳臺“雪飛天”相映成趣,展現著北京作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雙奧之城”的榮光。北京正鋪展開新時代首都發展的壯美畫卷。

同心者,長城內外親如一家;篤行者,道路漫長終將抵達。這是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對全世界朋友的盛情邀請,也是中國電影人對新時代新征程的鏗鏘作答。(總臺記者 羅子瑛)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海報正式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