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加強全民核酸檢測工作 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08日 11:18:58
央視網 | 2022年08月08日 11:18: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8日,三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佈《關於加強全民核酸檢測工作的通告》。

  當前我市發生由奧密克戎BA.5.1.3變異株引起的本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並已在省內擴散和外溢到其他省市,該病毒變異株具有病毒傳播力更強,傳播速度更快的特點,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複雜。為充分發揮核酸篩查在遏制疫情蔓延的重要作用,早日打贏我市疫情防控攻堅戰,現就強化核酸檢測工作通告如下:

  一、全力配合核酸檢測,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核酸檢測是快速控制疫情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如有市民遊客未按規定參加政府組織的核酸檢測,會存在疫情隱匿傳播風險。為儘快遏制疫情蔓延上升趨勢,請全體市民遊客嚴格做好個人防護,主動配合參加各區組織的核酸檢測工作,為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作出貢獻。

  二、依法從快從嚴處理違法行為。對干擾、阻礙核酸檢測,擾亂核酸檢測現場秩序,惡意傳播不實言論、圖片、視頻等行為,造成嚴重不良社會影響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對無正當理由,拒不配合參加核酸檢測,或瞞報、謊報、偽造核酸檢測相關信息的,造成疫情傳播或引起疫情傳播嚴重風險的,將依法從重追究法律責任。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三亞:加強全民核酸檢測工作 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