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兵搶劫殺人潛逃30年:28次參演電影還飾演警察

來源:紅星新聞 | 2022年08月08日 06:52:55
紅星新聞 | 2022年08月08日 06:52:55
原標題:印度老兵搶劫殺人潛逃30年:用新身份娶妻生子,28次參演電影還飾演警察
正在加載

  據報道,現年65歲的前印度士兵奧姆·帕夏(Om Prakash)在三十年前因一起搶劫謀殺案被印度北部的哈裏亞納邦警方列入“通緝犯名單”。警方近日在加茲阿巴德市的貧民窟逮捕了這位通緝犯。據悉,他逃到了鄰近的印度北方邦,“隱姓埋名”生活了三十年。這期間,他拿到了全新的官方文件,用全新的身份娶了妻子,生了三個孩子。報道稱,他還曾28次參演電影拍攝,甚至扮演過警察的角色。

  警方稱,奧姆犯了一個“致命錯誤”,他的所有“全新官方文件”,都包含他和他父親的真實姓名。

  “隱姓埋名”30年,妻子曾發現異樣

  據哈裏亞納邦當地居民庫馬爾介紹,奧姆曾是印度陸軍信號部隊的一名卡車司機,1988年因缺勤被解雇。據悉,1992年1月,奧姆和另一個人試圖搶劫一個騎自行車的人。“當男子反抗時,他們(奧姆和同夥)刺傷了他。在發現有當地人過來時,他們就匆忙逃離了。”庫馬爾補充説,奧姆的同夥被判處監禁“七到八年”,然後被保釋出來。不過,奧姆卻失蹤了,警方的調查也沒有了結果,他的檔案也沒有被動過。

  警方稱,在奧姆被捕後承認,案件發生後的一年,他曾在南部泰米爾納德邦和安得拉邦的寺廟中“避難”。一年後,他回到了印度北部,但他並沒有回家,而是在距離家約180公里外的加茲阿巴德市定居,並找了一份卡車司機的工作。為了表示對他曾當過兵的敬意,當地的人們常稱他為“士兵叔叔”。

  奧姆·帕夏(Om Prakash)

  1997年,他與拉吉庫瑪裏結婚,兩人生下了三個孩子。在被問及關於丈夫的犯罪問題時,拉吉庫瑪裏稱自己對此毫不知情。不過拉吉庫瑪裏回憶稱,結婚後,自己確實感覺丈夫在刻意隱瞞什麼。婚後不久,奧姆帶著拉吉庫瑪裏回到了原來生活的村裏,並將拉吉庫瑪裏介紹給自己的“朋友”,而拉吉庫瑪裏後來才知道,這些所謂的朋友其實都是奧姆的親人。此後,有一個自稱是奧姆妻子的女人出現在了拉吉庫瑪裏面前,拉吉庫瑪裏這才知道,自己這個丈夫其實早已結婚,還有一個兒子。據拉吉庫瑪裏所説,丈夫此前以“開長途卡車”為由經常不在家,現在她認為,丈夫是在“照顧”另一個家庭。

  拉吉庫瑪裏感覺到了丈夫對家的背叛,兩人關係迅速惡化。2007年,奧姆再次失蹤了。兩人十四歲的女兒説:“我們受夠了,想要和他斷絕關係。我還去了當地政府辦公室,以書面形式保證我和他不再有任何關係。但七年後他又回來了,並且一直斷斷續續地找我們。”女孩補充説,父親每次回家都會罵人,但由於他是父親,大家還是會給他一些食物。拉吉庫瑪裏則補充稱,哈裏亞納邦警方曾因涉嫌盜竊案將奧姆帶走。“他當時在監獄裏待了六七個月,但他回來後告訴我們,他已經洗脫了所有的罪名。”拉吉庫瑪裏説道。

  另據報道,從2007年開始,奧姆開始在地區性電影中扮演一些有臺詞的小角色。他扮演過反派、領導甚至警察。有數百萬人觀看了他所拍電影,其中一部電影還在國外社交平臺上獲得了760萬次觀看。

  奧姆曾出演過28部電影,甚至扮演過警察

  “致命錯誤”引發警方追蹤,後續“證據”問題成案件重點

  據報道,由於印度警方的記錄大多沒有數字化,而且不同地區的警察相互分享情報的情況並不常見,所以儘管奧姆曾因“盜竊”被捕,但仍在事關謀殺的“通緝名單”上。

  據悉,2020年,印度哈裏亞納邦成立特別工作組,主要關注有組織犯罪、緝毒、恐怖主義和涉及跨州界的案件。一年後,奧姆的檔案重新被開啟,警方也將其列入“頭號通緝犯”名單,並懸賞25000盧比(約合人民幣2130元)徵集有關他下落的信息。

  在一次走訪中,警方到了奧姆此前所居住的村子,並與五、六十歲的村民進行了交談。結果發現,奧姆在20多年前曾返回過這個村子,可能住在北方邦的某個地方。隨後警方發現了第二個線索,即以奧姆的名字註冊的電話號碼,警方最終追蹤到了他的新地址。警方稱,奧姆犯了一個“致命錯誤”,他的所有“全新官方文件”,都包含他和他父親的真實姓名。據悉,警方在該地盯了一個星期,並鎖定了他的位置。警方稱,由於只有一張奧姆30歲時的照片,所以在識別方面也存在困難。

  奧姆被捕時與警察合影

  跟蹤犯罪故事多年的資深記者阿米爾(Amil Bhatnagar)指出,此前曾出現過相似的案例,但一般情況下,只有涉及“恐怖襲擊或連環謀殺”的案件時,警方才會在有進一步證據的情況下重新調查。阿米爾還指出,抓到奧姆後,警方的艱苦工作才剛剛開始。他表示,警方現在需要充足且有力的證據,向法庭證明其抓到了“對的人”。他説:“鋻於案件發生在幾十年前,證據的質量也將成為焦點。這對警方和檢方而言,都是艱巨的任務。”

  紅星新聞記者 黎謹睿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印度老兵搶劫殺人潛逃30年:28次參演電影還飾演警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