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底佩洛西:玉淵譚天三連發!

來源:CMG觀察 | 2022年08月07日 07:36:54
CMG觀察 | 2022年08月07日 07:36:54
原標題:揭底佩洛西:玉淵譚天三連發!
正在加載

8月2日至3日,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公然挑釁。千鈞一髮之際,總臺臺長直接點題謀劃,新聞中心統一部署建立專門協調機制,總臺言論評論品牌玉淵譚天協同配合、盡銳出戰,挺進一線輿論戰場。

  “

  故善戰者,其勢險,其節短。勢如弩,節如發機。

  ”

  在搶首發、爭獨家的同時,玉淵譚天協同總臺報道矩陣,精細制定戰術策略,本著“打蛇打七寸”的原則,窮追此次事件的核心人物——美國眾議長南希·佩洛西,連發《不同視角看佩洛西竄訪台灣 正在上演的拆臺大戲》《【深譚】醜聞纏身的投機分子,佩洛西》《【深譚】佩洛西,一個被金錢政治扭曲的危險女人》三個融媒體産品。三連發猶如三發重炮,痛擊卑劣政客佩洛西,在海內外輿論場産生熱烈反響。

  蓄勢待發,抓準節奏,搶佔先機,一擊命中!

  第一發

  先發制人

  霸榜熱搜 擊穿佩洛西背後的破碎美國

  佩洛西竄臺消息曝光後,引發國內輿論強烈憤慨,在美國也出現了強烈質疑與反對的聲音。

  在總臺新聞中心部署下,玉淵譚天密切協同軍事新聞部、亞太總站,持續追蹤佩洛西動向,明確出手時機,在佩洛西行前,率先推出第一發起底短視頻《不同視角看佩洛西竄訪台灣 正在上演的拆臺大戲》,先發制人,詳盡呈現出佩洛西竄臺決定在美國國會成了“親痛仇快”的黨爭新戲碼。

  “口頭保證十年功,行為拆臺一分鐘。”視頻以佩洛西竄臺決定在美國引發的諸多“詭異”現象為抓手,擊穿了美國國內利益集團林立,四分五裂的國內政治現狀。這與全體中國人民堅定維護國家主權的團結一致,形成了強烈對比。

  兵無常勢,水無常形。在創作過程中,玉淵譚天整理分析了上百家海外主要媒體對此事的報道,收集了上萬條來自境內外社交媒體平臺的網友評價,不斷感受輿論場複雜情緒的微妙變化,不斷調整報道的心態、時態、語態。在佩洛西竄臺消息曝光之時推出,先發制人。

  玉淵譚天與總臺新聞新媒體中心密切配合,央視新聞微博、抖音、視頻號第一時間發佈,引領了全網全平臺話題。相關話題詞登上央視頻首頁推薦、微博熱搜第一、騰訊新聞熱榜、B站首頁推薦及push推薦,單個視頻全網觸達量超過3億次。微博平臺內播放量近1500萬,為站內現象級爆款産品。B站播放量近300萬,居於B站全站同類內容前列。

  玉淵譚天視頻的原創觀點“佩洛西訪台為一己私利”等,被CNN深度引用播出。

  從安克雷奇中美高層戰略對話、中美天津、蘇黎世、羅馬會晤,玉淵譚天與總台北美總站、歐洲總站多次緊密配合,全網獨家直擊中美高層會晤現場引全球媒體矚目,到BBC、南華早報、聯合早報等全球主要媒體關注並頻頻引用玉淵譚天觀點,玉淵譚天始終堅持獨家與深度,主動作為、敢於亮劍,開創了一種主流媒體擁抱互聯網、挺進國際輿論主戰場的新模式。

  第二發

  深譚追蹤

  全網置頂 剖開佩洛西寄生的金錢美國

  佩洛西開啟所謂“亞洲行”後,其行程、航線等信息成為不少媒體關注的重點,玉淵譚天深度文字評論品牌【深譚】繼續鎖定佩洛西,集中火力輸出。

  8月3日,玉淵譚天微信公眾號首發報道《【深譚】醜聞纏身的投機分子,佩洛西》,閱讀量迅速突破10萬加,全網置頂。以故事化的敘述和歷史縱深的視角,揭露最近“煩心事很多”的佩洛西,靠打“台灣牌”為自己謀取政治地位的動機。

  擴展閱讀:

  點擊圖片查看玉淵譚天

  《【深譚】醜聞纏身的投機分子,佩洛西

  8月4日,佩洛西竄臺結束,總臺領導親自創作,確定了“金錢政治”的核心主題,撰寫了佩洛西“追逐一切于己有利的機會,不惜損害國家利益”的核心觀點。玉淵譚天【深譚】繼續深入追蹤,推出《【深譚】佩洛西,一個被金錢政治扭曲的危險女人》,再次全網置頂。總結了貫穿“民主黨籌款之王”佩洛西政治生涯的邏輯——政治為家族利益服務、金錢服務政治。

  擴展閱讀:

  點擊圖片查看玉淵譚天

  《【深譚】佩洛西,一個被金錢政治扭曲的危險女人》

  兩篇【深譚】報道,完整地塑造了一個被金錢政治扭曲的美國政客形象,擊穿了美國政治桎梏和制度之弊,道出了美國政治底色和流水線式政客本色。

  【深譚】報道全網總觸達量近5億次,報道設置的“醜聞纏身的投機分子”這一標簽深入人心,多家國內外主流媒體以此為角度進行再創作。“投機分子”等詞,成為知乎、今日頭條、抖音、百度等平臺用戶,在佩洛西相關報道下的評論熱詞。

  能迅速推出深度報道,來自玉淵譚天對相關議題的持續關注。

  策之而知得失之計。自2021年開始,【深譚】持續追蹤美臺勾連的罪惡之源。10月發佈的《【深譚】2758號決議:50年沒變,未來也不會變!》系統梳理了包括佩洛西在內的操弄台灣議題的三代美國政客,全景式剖析了美國政客炒作台灣議題的本質;同月發佈的《美國會保衛台灣?先看看落入陷阱的臺積電吧》展現美國政客對臺熱絡表象下的真實意圖。

  從最早報道中美經貿磋商被BBC中文網刊文報道,到“溯源美國”系列報道的調查方式打疼美國媒體軟肋被VOA刊文分析,玉淵譚天始終深耕中美報道領域,一步步擊中西方話語痛點,一次次有力扭轉國際輿論風向,“中美大事看譚天”的品牌標識逐漸進入全球視野。

  第三發

  窮追猛打

  全球聲討 昭示佩洛西竄臺慘澹下場

  佩洛西竄臺離開後,招致全球聲討。一場鬧劇的收場,代價必須要由挑起鬧劇的人承擔。

  玉淵譚天窮追猛打,于8月4日晚,推出第三發《佩洛西,行將落幕》,揭示佩洛西此行“未謀其利,先受其害”,給台灣留下“爛攤子”,並最終以140多個國家的政府以及多個國際組織的反對慘澹收尾,強力解構、打消了佩洛西的氣焰和算盤。

  擴展閱讀:

  點擊圖片查看玉淵譚天

  《佩洛西,行將落幕》

  在視頻創作過程中,玉淵譚天以採訪為先,先後對話多方消息人士和知情人士,充分展現佩洛西遭全球唾棄的真實底色。基於常年對美跟蹤觀察,撥開迷霧看本質,透視了美國金錢政治的肌理。

  視頻一經發佈,迅速登上微博熱搜,獲得各大央媒轉載,相關話題詞登上微博熱搜、抖音熱榜,單個視頻全網觸達量近1億次。同時,系列視頻採用幽默犀利的表達方式,如“他們是愛台幣”“把關注給自己貼在臉上,把國家信譽踩在腳底”“佩洛西竄訪一遍,聽取罵聲一片”等,在B站、微博及各大平臺引發網友廣泛共鳴和互動。

  深度“三連發”!從不同側面詳盡透視佩洛西竄臺行徑的真實動機,痛批其將個人私利淩駕於國家利益和世界和平之上的醜惡嘴臉。

  爆款“三連發”!發發命中用戶知識需求和情緒焦點,總觸達量超45.5億次。三個産品全網置頂,引領媒體解讀報道,刷屏全網熱搜熱榜,充分展現輿論引領力。

  全球“廣泛發”!針對佩洛西竄臺行動,玉淵譚天在各關鍵節點,適時適度梯度精準釋放中方行動信息,先後播發了20余個重磅拳頭産品,多個産品被全球主要媒體轉載,成為輿論反制的前哨站和特種兵。

  總臺CGTN、亞非中心、歐拉中心、亞太總站、國際視頻通訊社等多平臺多渠道遞進式傳播中國聲音與行動,第一時間將玉淵譚天內容轉化為英語、日語、德語、意大利語等20種語言。玉淵譚天播發的佩洛西相關內容和觀點,被BBC、CNN、CNBC、FOX、德國電視一台、法國24小時電視臺、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日本NHK等69個國家和地區的705家電視臺及新媒體平臺採用。

總臺起底佩洛西的報道,是國際傳播中最有力量的聲音。截至8月5日,已有160多個國家發出了正義的聲音,紛紛譴責佩洛西訪台是嚴重的挑釁,是非常魯莽和不負責任的,而且都表示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擒賊王、打七寸,講故事、揭本質。連下三記“猛藥”,燒穿佩洛西之流的堂皇假面,透視美國金錢政治的破敗肌理。目前為止,玉淵譚天已有約230篇報道被全球共計769家媒體使用超10900次。這是總臺國際傳播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直接體現,更是中國聲音和中國力量的現實投射。

  任何人,都不要低估14億中國人民的意志和決心!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揭底佩洛西:玉淵譚天三連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