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推廣綠色生産方式 促秋糧穩産提質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07日 20:03:38
央視網 | 2022年08月07日 20:03: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眼下,全國秋糧正在進入産量形成關鍵階段,各地持續推廣綠色生産方式,力促秋糧穩産提質。

  為了大力推廣病蟲綠色防控,今年農業農村部在全國建設了400多個省部共建綠色防控示範基地,集成推廣150多套生物防治等綠色防控模式。

  河北邯鄲種糧大戶劉軍的1600畝地今年進行了大豆玉米帶狀複合種植,由於兩種作物病蟲害不同、發生時段不同,增加了防控難度。這兩天,在農技專家的指導下,他的地塊全部安裝了玉米螟誘捕器,有效控制了蟲害。

  為深入推進化肥減量增效,今年中央財政安排24.7億元,繼續開展綠色種養循環試點。黑龍江省泰來縣今年持續推廣稻蟹綜合種養模式,種養面積達到3.6萬畝。在同一塊地裏,稻田為河蟹提供適宜的生長環境和充足的餌料,而河蟹可以為水稻除草、松土,糞便也增加了土壤有機質含量。

  今年,中央財政安排110多億元資金支持耕地輪作休耕,實施面積近7000萬畝。安徽肥西去年輪作了6.5萬畝耕地,主要種植油菜以及紫雲英等綠肥作物,長養地力,今年這些地塊重新種上了水稻。

  目前,從農情調度情況看,大部地區秋糧作物長勢好于上年。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在希望的田野上】推廣綠色生産方式 促秋糧穩産提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