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的政治本性:“媚美”“謀獨”“賣臺”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8月07日 01:21:36
新華網 | 2022年08月07日 01:21:36
原標題:蔡英文的政治本性:“媚美”“謀獨”“賣臺”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劉歡、許雪毅)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為謀一己一黨之政治私利,推動、配合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挾洋自重挑釁大陸,站在中華民族的對立面,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嚴重危害臺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專家表示,這出美臺勾連的政治鬧劇,凸顯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台獨”本質,暴露出其“媚美”“謀獨”“賣臺”的政治本性。

  “媚美”:卑躬屈膝背叛中華民族

  近年來,美國出於自身利益加大打“台灣牌”力度,操弄“以臺制華”。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積極貼靠美國,隨之起舞,不斷升高對抗大陸的調門。

  從迎合美方論調大肆渲染所謂“中國威脅”,到深度參與美“印太戰略”,謀求美擴大對臺軍售;從不斷推進“漸進式台獨”,在各種場合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到力推對大陸經濟“脫鉤斷鏈”,干擾限制兩岸經貿交流合作;從插手香港事務,抹黑攻擊“一國兩制”,到緊隨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製造仇恨……民進黨當局可謂是“逢美必追”。

  南京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相平歷數臺美勾連的樁樁劣跡:蔡英文將美國大小官員奉為“座上賓”,對於美方給予的各種撐腰打氣“感激涕零”。她借所謂“授勳”給美國政客塗脂抹粉、顯示“友好”不是第一次,除佩洛西外,以“撒謊、欺騙、盜竊”為榮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也曾“獲此殊榮”。

  “但是,不論民進黨當局怎麼演繹‘臺美情誼’,都改變不了美國把台灣當成‘棋子’和‘提款機’的事實。”劉相平説。

  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媚美”“跪美”“倚美”的做法在台灣島內備受詬病。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撰文指出,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所做所為無異於心甘情願當強權的扈從與任人擺布的“棋子”。

  專家認為,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賣力“媚美”表演的背後有多重考量:一是渲染“美臺關繫緊密友好”,蠱惑台灣民心,騙取選票;二是向美國表忠心,為“謀獨”尋求更多支持;三是妄想以美國庇護來對抗大陸、抗拒統一。

  “為了一己一黨之私,挾洋自重、卑躬屈膝,背叛中華民族,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分裂國家的政治底色暴露無遺。”劉相平説。

  “謀獨”:破壞臺海和平穩定

  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緊抱美國大腿,以為一味討好就能換取美國對“台獨”的支持,讓自己由“棋子”變成“棋手”。對美國的虛妄承諾,他們見獵心喜,做著“倚美謀獨”的春秋大夢。他們在各種場合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明目張膽改變臺海現狀。

  借疫情大搞所謂“口罩外交”,操弄參與世衛大會議題,在國際上刷存在感;不時邀美官員政客竄訪,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等所謂“協議”,意圖獲取美方“保護”;加快對美軍購,鼓吹強化軍力,妄圖“以武謀獨”“以武拒統”……

  劉相平説,民進黨當局與美國反華勢力一唱一和,把“台獨”分裂圖謀包裝成所謂“堅守民主”,配合美西方打造所謂“民主價值聯盟”,把自己打扮成美國“印太戰略”的“急先鋒”。冠冕堂皇的説辭,掩蓋不了幻想在美國庇護下推動“台獨”分裂的本質。

  自2016年上臺以來,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頑固推行“台獨”路線,充當美國反華勢力遏華“棋子”,大肆謀“獨”挑釁。“台獨”分裂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民進黨當局為一己私利頑固進行謀‘獨’挑釁,不惜將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推向災難深淵,充分暴露其冷血的本性。”劉相平説。

  “賣臺”:為謀私利犧牲民眾利益

  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從政治、軍事、經貿等各方面配合美國打“台灣牌”,積極充當美國遏制中國的“馬前卒”,盤算的就是撈得一己一黨的政治私利,即使以台灣百姓的利益、福祉、安全為代價也在所不惜。

  蔡英文上臺後,不斷擴充所謂“軍費”開支,拿百姓血汗錢購買美國武器,總額高達近200億美元;花費鉅資在美國大搞“政治遊説”,以尋求美國反華政客的“加持”“保護”;大搞“金錢外交”,圖謀穩定所謂“邦交”、拓展所謂“國際空間”;甚至不惜犧牲民眾健康利益,放開含瘦肉精的美國“萊豬”進口。

  劉相平説,通過對臺軍售和“政治遊説”,美方賺得盆滿缽滿,台灣成了不折不扣的“提款機”。民進黨當局根本是拿著民脂民膏給自己交“保護費”。

  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極力推動和配合佩洛西竄訪,還有著不可告人的目的。民進黨執政荒腔走板、亂象頻仍,民眾怨聲載道。年底“九合一”選舉在即,為拉抬該黨選舉聲勢,民進黨急需轉移民眾對其執政無能和綠營參選人醜聞不斷的不滿,佩洛西竄訪被其視為撈取選舉利益的有效工具。

  “政黨私利淩駕於民族大義,選舉利益重於民眾福祉,民進黨的無能、貪瀆和卑劣本性在與佩洛西聯合表演的這出鬧劇中,再次暴露無遺。”劉相平説。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蔡英文的政治本性:“媚美”“謀獨”“賣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