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政黨政要和社會組織負責人嚴厲批評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8月07日 01:05:12
新華網 | 2022年08月07日 01:05:12
原標題:多國政黨政要和社會組織負責人嚴厲批評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 近日,世界多國政黨政要和社會組織負責人繼續通過向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致函等方式,嚴厲批評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認為此舉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嚴重侵犯,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嚴重踐踏。

  玻利維亞前總統、爭取社會主義運動主席莫拉萊斯表示,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是對中國的政治挑釁行為和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侵犯。

  馬來西亞民主進步黨主席、總理對華事務特使張慶信表示,佩洛西竄訪是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違反,馬方將始終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伊拉克前總理阿拉維表示,佩洛西竄訪是對中國內政的干涉。

  埃塞俄比亞阿姆哈拉民族運動主席、政府創新與科技部長莫拉表示,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一個中國原則得到國際社會公認,我們支持中國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作努力。

  厄瓜多爾共産黨總書記阿拉爾孔表示,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踐踏國際社會所普遍公認的一個中國原則,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無恥挑釁,並將世界和平置於危險境地。

  摩爾多瓦社會主義者黨執行書記、副議長巴特雷恩察表示,美方對台灣問題的危險操弄是對世界安全的挑釁。摩爾多瓦一貫支持一個中國原則,認為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所羅門群島“我們的黨”主席塔南加達表示,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我們認為此舉破壞了國際法基本原則,侵犯了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此外,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列)主席、前總理奧利,哈薩克斯坦人民黨主席葉爾特斯巴耶夫,吉爾吉斯斯坦共産黨人黨主席馬薩利耶夫,突尼斯民主愛國人士統一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朱姆爾,多米尼加左派團結運動總書記梅希亞,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埃及前總理沙拉伕,幾內亞比紹前總理德巴羅斯,印度尼西亞總統顧問委員會成員、前國會議長阿貢,世界和平理事會執行書記查烏達裏蒂斯,亞美尼亞和平委員會負責人波戈相等,也通過不同方式表達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多國政黨政要和社會組織負責人嚴厲批評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