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後 首艘外國船隻抵達烏克蘭港口裝載糧食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07日 10:53:29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07日 10:53:29
原標題:俄烏衝突後 首艘外國船隻抵達烏克蘭港口裝載糧食
正在加載

  中新網8月7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長庫布拉科夫表示,一艘懸挂外國國旗的船隻當地時間8月6日抵達烏克蘭,這是俄烏衝突爆發後,首艘抵達烏港口的外國糧食採購船。

  庫布拉科夫説,懸挂巴巴多斯國旗的普通貨船抵達烏克蘭的切爾諾莫爾斯克(Chornomorsk)港口。

  他在社交平臺上表示,“我們正在盡一切可能確保我們的港口能夠接收和處理更多船隻。我們計劃在兩周內達到每天至少3到5艘船隻的水平。”

  7月22日,俄羅斯、烏克蘭就黑海港口農産品外運問題在伊斯坦布爾分別與土耳其和聯合國簽署相關協議。協議內容包括在伊斯坦布爾建立聯合協調中心並確保糧食運輸安全,聯合協調中心將由各方指派代表對進出港口的船隻進行聯合管理,包括敖德薩港在內的3個烏克蘭港口將開始向外運出糧食和化肥等。

  烏克蘭素有“歐洲糧倉”之稱,是玉米和小麥出口大國。據報道,受俄烏衝突影響,大量烏克蘭穀物滯留在敖德薩港無法運出。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烏衝突後 首艘外國船隻抵達烏克蘭港口裝載糧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