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緩解住房問題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8月06日 11:20:19
新華網 | 2022年08月06日 11:20:19
原標題:北京: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緩解住房問題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郭宇靖)《北京住房和城鄉建設發展白皮書(2022)》5日正式對外發佈。白皮書顯示,2021年北京建設籌集政策性住房61003套,超額完成全年5萬套任務。2022年北京將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緩解新市民、青年人、城市基本公共服務人員以及首都各類人才等群體的住房問題。

  白皮書顯示,2021年,北京市不斷健全住房保障體系,通過集中建設、配建、改建等方式增加租賃房源有效供給。數據顯示,2021年北京建設籌集政策性住房61003套,超額完成全年5萬套的任務。其中,集體土地租賃房11899套,公租房3251套,共有産權房7042套,定向安置房38811套。

  白皮書提出,當前北京市住房保障體系還有待繼續完善,保障房整體供應不足,保障性租賃住房處於起步階段,準入、分配、使用、退出、運營管理機制仍需進一步完善。2022年,北京市將完善保障房房源長效籌集機制,建立促進多主體投資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體制機制,持續優化審核分配機制,不斷提高公租房運營管理規範化水平,進一步提升安居宜居水平。

  在政策體系方面,北京將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賃住房、共有産權住房和安置房為主體的住房保障體系,多渠道滿足群眾住房需求;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有效緩解新市民、青年人、城市基本公共服務人員以及首都各類人才等群體的住房問題。同時,針對“三城一區”(指中關村科學城、懷柔科學城、未來科學城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大學城、臨空經濟區等重點功能區、科研領域、發展産業等人才集中區域,研究相應住房支持政策。

  據了解,該白皮書是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調研工作辦公室組織編寫的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年度發展報告,2006年首次推出,為行業內外了解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發展情況提供參考。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緩解住房問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