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多地氣溫衝高至40℃ 本輪高溫將超長待機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02日 15:58:27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02日 15:58:27
原標題:長三角多地氣溫衝高至40℃ 本輪高溫將超長待機
正在加載

  中新社南京8月2日電 (記者 楊顏慈)進入8月,副熱帶高壓強勢回歸,並攜帶著高溫悶熱天氣一路西伸北擴,暑熱逐漸蔓延。2日起,長三角多地氣溫齊刷刷地衝高至35℃以上,並將在本週內一路小跑衝上40℃,超長待機的桑拿天+燒烤日將輪番為“炎值”加碼。

  中央氣象臺8月2日6時繼續發佈高溫黃色預警。與以往長江中下游地區零散出現的高溫天不同,本輪高溫中,安徽、江蘇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和西部均被納入高溫預警範圍,局地還會出現40℃以上酷暑。

  在江蘇,8月首日高溫迅速到崗。據江蘇氣象部門預計,受副熱帶高壓控制,預計未來三天江蘇將越來越熱。8月4日後,高溫將蔓延至該省大部分地區,南京、鎮江等地最高氣溫將達39℃。

  氣象部門認為,這輪高溫不容小覷,強大的副高“頂開”南下的西風槽,“擊碎”北上的熱帶氣旋,將盤踞在長三角上空至少一週,甚至十天左右。

  在超長待機的高溫期間,還將不時迎來暴雨。在雨水帶來短暫涼爽後,立馬重回熱浪模式。因此,“空氣炸鍋、烤箱、蒸籠”將在天空中不停切換,帶來體感上的不適。

  據上海氣象部門統計,今年7月,當地高溫日數達22天,在上海有氣象記錄以來排名第三。雖然距離立秋節氣越來越近,但在上海,高溫熱浪仍沒有退去的意思。8月5日起,上海預計將迎來37℃以上酷熱天氣;8月6日至8日,極端最高氣溫可達39℃至40℃。

  剛剛度過觀測歷史上最熱7月的浙江繼續“熱”力四射。受副熱帶高壓控制,浙江的本輪高溫來得更加猛烈。氣象部門預計,該省將出現大範圍高溫天氣,局地最高氣溫或達40℃以上。長三角地區中,出現極端化高溫的區域範圍將更大、持續性更久。(完)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長三角多地氣溫衝高至40℃ 本輪高溫將超長待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