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內蒙古:十年巨變 繪就綠色發展新畫卷
上新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2年07月31日 11:43

央視網消息(記者 彭俊 王靜遠 于曉丹):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夏日的呼倫貝爾草原,河流靜謐流淌,牛羊散落其中,美不勝收。一幅幅美麗畫卷,正是內蒙古堅持落實“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的生動寫照。

打造生態旅遊,走出綠色發展新路。內蒙古以生態“底色”繪發展“綠色”,努力走出“保護生態與發展生態旅遊相得益彰”的道路。位於克魯倫河畔的新巴爾虎右旗芒來嘎查以現代化專業合作社的模式大力發展生態旅遊,既讓牧民吃上“旅遊飯”,又讓草原煥新顏。額爾古納依託獨具魅力的自然風光和民宿風情,圍繞著生態去抓産業發展,打造全域旅遊新格局。打好“生態牌”,走出“綠色路”,將“綠水青山”變成了百姓參與保護、共得實惠的“金山銀山”。

發展生態科技,營造幸福美好家園。打造科研平臺、實施科研項目,以科技力量賦能生態文明建設。紅花爾基林業局國家樟子松良種基地加強種苗繁育和樹種改良,讓科技撐起生態“保護傘”。呼倫貝爾市謝爾塔拉農牧場通過建設“智慧牧場”,打造兼顧生産效率和生態保護的鄉村振興新樣板。草原更綠,牧民更富,科技讓更多幸福觸手可及。

加強生態治理,恢復草原生機活力。內蒙古多措並舉,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科學推進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工作。新巴爾虎右旗通過水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既解決中水排放問題,又讓河道恢復生機。紅花爾基水利樞紐把水利和生態相結合,深入開展水源地治理,涵養了草原,提升了生物多樣性。通過生態綜合治理,築牢了綠色生態屏障。

堅持綠色發展,讓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空氣常新,把祖國北部邊疆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

編輯:黃佐春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