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90後”返鄉青年:讓一片黑土地蝶變成“詩和遠方”
上新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2年07月28日 11:08

央視網消息(記者 彭俊 王靜遠 于曉丹):邊境小鎮蒙兀室韋蘇木地處額爾古納市西北部,額爾古納河在此轉彎流向俄羅斯後回折形成的半島。獨特的地理稟賦讓室韋三面環水,飽含詩情畫意。這裡正是“90後”青年申世宣的家鄉,他在2018年返鄉從事旅遊工作。

積極發展生態旅遊,“遊”出人與自然的雙贏。蒙兀室韋蘇木依託自身地理、風景及人文優勢,積極打造包括田園風光、景觀農業、大地藝術、邊境民俗等在內的旅遊綜合體,推動“綠色經濟”蓬勃發展。同時,也為更多像申世宣一樣的青年搭就圓夢青春的廣闊舞臺。

返鄉新農人逐夢青春,把家鄉變成“詩和遠方”。申世宣是學旅遊專業的,把旅遊發展的新思路帶回家鄉,用滿腔的創業激情把一片黑土地變成美麗的莊園。越來越多的青年紮根土地,讓青春在田野綻放,把美麗的鄉村變成了一幅山水畫。

編輯:彭俊責任編輯: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