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回應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一定會徹底查清全案 依法嚴懲犯罪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7月25日 10:59:44
央視新聞 | 2022年07月25日 10:59: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天(7月25日)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公安機關推進更高水平平安中國建設成效。針對“唐山打人事件”,發佈會上,相關負責人做出了回應。

  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局長劉忠義介紹,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引發社會廣泛關注,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公安部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派出工作組,並從全國抽調專家赴一線指導案件偵辦,目前案件偵辦進展順利,具體情況會向社會公佈。我們充分理解全社會對案件偵辦工作的高度關注,也正因如此,專案組對涉及的每一條違法犯罪線索均全力以赴開展偵查調查,務求事實清楚、證據確鑿。請大家相信公安機關一定會徹底查清全案,依法嚴懲犯罪。

  針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掃黑除惡和治安整治方面的問題,近期,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這是任務所需、形勢所需、群眾所需,依法嚴厲打擊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違法犯罪,切實讓人民群眾感到安全觸手可及、保障就在身邊。我們堅持依法嚴打方針,既要快破大案,也要多破小案,既要打出生威,也要治出成效。截至目前,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中,刑偵部門共破各類刑事案件4.9萬起,抓獲犯罪嫌疑人7.2萬名,有力維護了社會治安大局穩定。

  同時,我們還將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繼續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公安部黨委研究出臺了《公安部關於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的意見》,全面總結固化專項鬥爭經驗做法,完善工作機制。針對黑惡犯罪的新情況,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一系列專項行動,重點打擊“村霸”“沙霸”“礦霸”等傳統領域黑惡犯罪,依法嚴懲“套路貸”“裸聊”敲詐等利用網絡實施的黑惡犯罪活動,深入開展追捕黑惡犯罪在逃人員的緝捕“漏網之魚”行動。自掃黑除惡常態化開展以來,公安機關共打掉涉黑組織249個,惡勢力犯罪集團1486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2萬名,有力鞏固了專項鬥爭成果。

  下一步,公安機關將以宣傳貫徹《反有組織犯罪法》為契機,堅決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以打開路、懲防並舉,積極構建主動發現、全面打擊、精準防控、綜合治理、高效配合的反有組織犯罪工作新格局,持續提高掃黑除惡法治化、規範化、專業化水平,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總臺央視記者 武兵)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公安部回應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一定會徹底查清全案 依法嚴懲犯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