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2018年以來共打掉黑惡勢力組織集團1.66萬個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7月25日 10:07:39
央視新聞 | 2022年07月25日 10:07: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7月25日)上午10時,中宣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公安部黨委委員孫茂利等介紹公安機關推進更高水平平安中國建設成效。

  會上介紹,2018年以來共打掉黑惡勢力組織集團1.66萬個,掃黑除惡鬥爭成為黨的十九大以來最得人心的大事之一。保持對八類主要刑事犯罪的嚴打高壓勢頭,2021年立案數比2012年下降64.4%,全國現行命案破案率達99%,我國長期處於全球命案發案率最低國家行列。聚焦“黃賭毒”“盜搶騙”“食藥環”等多發性案件和拐賣婦女兒童等違法犯罪,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2021年6月以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立案數連續12月同比下降。

  (總臺央視記者 孔祿淵)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公安部:2018年以來共打掉黑惡勢力組織集團1.66萬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