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覽|從“中國這十年”看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舉措與成效

來源:新華社 | 2022年07月12日 19:53:51
新華社 | 2022年07月12日 19:53:51
原標題:速覽|從“中國這十年”看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舉措與成效
正在加載

  7月12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舉措與成效,並答記者問。

  陶凱元:近十年人民法院依法審結涉教育、就業、醫療等民生案件3600余萬件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二級大法官陶凱元介紹,人民法院依法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守好民生安全底線,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電信網絡詐騙、侵犯公民個人信息、高空拋物等犯罪,及時發佈司法解釋和典型案例。近十年人民法院依法審結涉教育、就業、醫療、養老、住房、婚姻家庭等民生案件3600余萬件。

  賀小榮:提升在線電子商務糾紛化解的質效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二級大法官賀小榮介紹,下一步,人民法院一方面要持續關注電子商務領域案件審理中的新情況新問題;另一方面人民法院將主動適應電子商務的發展需求,提升在線電子商務糾紛化解的質效。

  沈亮:十年來 人權司法保障得到了有效加強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二級大法官沈亮介紹,十年來,人民法院堅持懲罰犯罪與保障人權相統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刑事司法制度不斷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得到了有效加強。

  賀小榮:加強民生司法保障 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二級大法官賀小榮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法院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強民生司法保障,妥善審結各類涉民事案件,發佈了一系列司法解釋和司法政策,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速覽|從“中國這十年”看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舉措與成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