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公里以上將收200元!國內航線燃油費5連漲

來源:南方都市報APP | 2022年07月04日 06:50:41
南方都市報APP | 2022年07月04日 06:50:41
原標題:800公里以上將收200元!國內航線燃油費5連漲
正在加載

  南都訊 記者鐘麗婷 實習生羅靖瑜 通訊員饒思碧 日前,記者從同程旅行等多家平臺獲悉,平臺已經接到多家航司通知,自2022年7月5日起,燃油附加費收取標準上調。國內航線燃油收取標準為: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幣10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幣200元。這是今年2月恢復徵收燃油附加費以來的第五次漲價,至此,國內航線燃油費收費標準全面突破2008年7月創下的歷史最高紀錄。

  南都記者梳理髮現,今年1月5日(出票日期,下同),國內航線取消了燃油附加費的徵收。2月5日,燃油費恢復徵收,800公里以下和以上航段分別收取10元和20元。此後的每個月,航空燃油費持續上調,到6月5日800公里以下和以上航段已分別上漲至80元和140元,其中800公里及以下航段燃油附加費已追平2008年創下的歷史最高水平。7月5日收取標準再度上調後,燃油附加費將突破2008年7月的歷史紀錄,這也是我國自2000年開始徵收燃油附加費以來的最高收取標準。

  近日,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好轉,暑期出行旺季來臨,商務旅行、返鄉探親需求與暑期休閒度假需求疊加,機票價格也呈現上漲趨勢。對此,有旅遊平臺已經推出了燃油費次卡。包括同程旅行推出了一款産品——燃油費次卡,為用戶提供更符合消費需求的個性化出行産品。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800公里以上將收200元!國內航線燃油費5連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