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一國兩制”未來充滿信心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7月03日 13:55:52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7月03日 13:55:52
原標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一國兩制”未來充滿信心
正在加載

  (香港回歸25週年)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一國兩制”未來充滿信心

  中新社香港7月2日電 (記者 張曉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香港中聯辦)2日舉辦“香港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來自香港社會各界的代表人士共200余人參加。與會人士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讓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的未來充滿信心,希望社會各界團結一心,推動香港實現更好發展。

  座談會上,共有來自香港社會各界的17名代表人士,結合所在行業、所在界別的情況,談及對重要講話的認識與體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發言説,有人要抹黑香港,尤其是在香港國安法落實後,但謠言不攻自破,從多項世界公認的評級結果顯示,在國家的支持和港人的努力下,香港仍有值得自豪的成果,包括世界競爭力、法治、反貪等多方面。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不僅心繫香港,更對香港寄予厚望。

  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發言指出,習近平主席明確了“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將長期堅持,不會變、不動搖,為香港未來發展注入了強大的動力。港區政協委員最重要的任務和責任就是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應做加強政治學習的表率、做建設香港的表率、做推動香港與內地融合發展的表率。

  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瓊表示,為響應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民建聯要自我提升,包括建立更高效的地區服務體制、提高政策研究,並更積極地培養政治人才。

  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説,應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以實際行動體現維護“一國兩制”的堅強意志和擔當。

  香港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錶示,習近平主席非常關心香港社會,亦非常關心香港年輕人的發展。作為受惠于國家經濟騰飛的一代人,現在的責任就是傳承,並繼續投入建設國家的事業,為香港年輕人創造更好的未來,也為國家、民族的復興貢獻更大的力量。

  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令香港工商界深受鼓舞,工商界對香港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相信香港可以繼續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表示,“一國兩制”將繼續確保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香港作為世界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霍啟剛發言説,習近平主席講話中提到的兩個關鍵詞令他印象深刻,分別是“雄冠全球”和“世界一流”,這是對香港自由開放和營商環境的讚揚。他特別期盼未來特區政府能夠把“文化”打造成香港的新名片和新動能,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貢獻力量。

  香港科技大學候任校長葉玉如、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香港教聯會主席黃錦良、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釋寬運等其他多位發言人士則分別從創新科技、法治、教育、宗教、基層社團、青年團體等方面談及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帶來的啟示,並希望香港可以在這些方面實現新的突破,作出新貢獻。(完)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一國兩制”未來充滿信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