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薛高31度室溫下1小時未完全融化?回應:固形物高

來源:紅星新聞 | 2022年07月03日 06:31:53
紅星新聞 | 2022年07月03日 06:31:53
原標題:鐘薛高31度室溫下1小時未完全融化?回應:固形物高,僅使用極少量食品增稠劑
正在加載

  紅星資本局注意到,近日有博主測試發現,鐘薛高海鹽椰椰雪糕在31度室溫下放置1小時未完全融化。

  有網友懷疑,是否因添加劑放得太多牛乳含量不夠導致融化緩慢。

  鐘薛高對此向紅星資本局回應道:首先並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只是因為這款産品配方中主要成分為牛奶,稀奶油等,産品本身固形物含量達到40%左右,除原料本身含少量水外,配方未額外添加飲用水。固形物高,水少,完全融化後自然就為粘稠狀,不會完全散開變成一灘水狀,而固體無論如何融化也不能變成水。

  對於添加劑問題,鐘薛高稱,為在貨架期內保持産品的良好風味和形態,産品僅使用極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劑,均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標準添加,可放心食用。

  鐘薛高 資料圖

  紅星資本局了解到,影響雪糕融化的因素很多,包括固形物、蛋白質的含量與水的佔比等。

  據中國食品安全網,一般來説,總固形物及蛋白質含量越高,則雪糕質量越高,固形物含量高、水的佔比相對少。

  而根據國家標準《GB/T 31119-2014 冷凍飲品 雪糕》中對固形物的要求為大於等於20%,涉事産品鐘薛高“海鹽椰椰”雪糕營養成分表上蛋白質+脂肪+碳水粗略估算,固形物含量約為40%,遠高於國家標準規定,也可能影響雪糕的融化速度。

  而針對網友反映的添加劑問題,營養與食品安全碩士、中國互聯網聯合辟謠平臺專家成員阮光鋒公開表示, “添加劑越多,越難融化”的説法不準確。阮光峰分析稱,有研究對分別添加不同量的乳化劑和穩定劑的冰淇淋抗融性進行分析,在穩定劑添加劑的濃度分別是0.40%、0.45%和0.50%時,濃度為0.45%冰淇淋的抗融性最好。

  另有業內人士向紅星資本局表示,化得慢這事本身沒什麼問題,只是容易産生誤解。

  紅星新聞記者 俞瑤 張露曦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鐘薛高31度室溫下1小時未完全融化?回應:固形物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