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邊疆行 | 西藏雪域邊疆美如畫 高原發展新篇章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7月03日 14:17:55
央視網 | 2022年07月03日 14:17: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西藏自治區74個縣區中有21個邊境縣624個邊境小康村,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關心和重視西藏的邊疆建設與發展,提出了“必須堅持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的戰略思想”。

2021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考察時強調,加強邊境地區建設,抓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在推動青藏高原生態保護和可持續發展上不斷取得新成就,奮力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中,西藏正聚力“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區、高原經濟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國家生態文明高地和國家固邊興邊富民行動示範區”這“四個創建”,力爭實現“四個走在前列”,雪域高原呈現出美麗壯觀、生機勃勃的新氣象。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亞洲水塔,是地球第三極,是我國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雪山、冰川、草地、湖泊、濕地,人文與自然在那裏交相輝映,下面就跟隨一組鏡頭走進高原邊疆。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大美邊疆行 | 西藏雪域邊疆美如畫 高原發展新篇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