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我們的發展前景一定更廣闊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7月03日 13:57:19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7月03日 13:57:19
原標題:香港青年:我們的發展前景一定更廣闊
正在加載

  (香港回歸25週年)香港青年:我們的發展前景一定更廣闊

  中新社香港7月1日電 (記者 索有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1日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香港各界青年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充滿對香港青年的關愛,香港青年備受鼓舞,我們的發展前景一定更廣闊,我們將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香港經歷風波後,我們更意識到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孟麗紅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充滿對香港青年的關愛,我們要加強培養香港青少年的家國情懷,給年輕人創造更多的上升空間和發展機遇,並讓年輕人真正了解國家的飛速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潛力,鼓勵更多年輕人緊抓大灣區機遇,到內地紮根發展。

  “習近平主席對青年的關心讓我備受鼓舞。”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詹勝表示,將致力在香港青年中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以此增強香港青年的民族自豪感。“願將黃鶴翅,一借飛雲空。我們希望借著中央對香港青年支持的翅膀,直飛雲天、翱翔萬里”。

  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駱勇稱,習近平主席不只了解香港青年所想、所困、所需,更特別指出“青年興,則香港興”,可以説在強調香港青年重要性的同時,也為下一步香港青年工作指明了清晰方向,相信有習近平主席的關心關愛,香港青年發展未來可期。人才對香港未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將繼續積極發揮自身優勢,與香港社會各界攜手奮進,勇敢作為。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高松傑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鼓舞人心,我作為香港青年團體的骨幹成員,非常認同並會時刻銘記習近平主席的期望,不負所望,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為國家、為香港作出更大的貢獻。”

  “這些年我親身經歷了香港由亂到治,親身參與了新選舉制度後的三場選舉,感受到國家對香港青年的重視,也感到香港青年肩負著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使命。”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謝曉虹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是溫暖人心的親切關懷,我們要努力讓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香港湖南青年會執行會長孫秀祖表示,作為“港漂”青年,我們的發展深深得益於中央近些年來的惠港政策、香港獨特的優勢和中央對香港青年的關愛。作為青年工作者,我們需要凝聚引領更多香港青年深刻認知國家和國際發展形勢,將自身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幫助香港青年找尋定位,提升核心競爭力,創造、搭建向上流動的機會和平臺。(完)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香港青年:我們的發展前景一定更廣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