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科夫:俄軍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不會向民用目標開火

來源:環球網 | 2022年07月03日 07:00:01
環球網 | 2022年07月03日 07:00:01
原標題:佩斯科夫:俄軍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不會向民用目標開火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俄新社1日援引俄羅斯國防部的通報稱,俄武裝力量繼續向烏克蘭利西昌斯克地區推進,在過去3天裏,利西昌斯克煉油廠、馬特羅斯卡亞礦井、明膠廠和托波列夫卡定居點已處於俄軍控制下,俄軍和頓巴斯武裝部隊已直奔利西昌斯克市區。“盧甘斯克駐俄大使”米羅什尼克1日表示,“盟軍”正從4個方向朝利西昌斯克推進。在該市郊區,從南部和東部來看,大部分居民區已經被“盟軍”控制。

  烏通社1日援引烏國防部的通報稱,俄羅斯圖-22戰略飛機當天淩晨向敖德薩地區發射了3枚導彈,擊中一棟高層公寓樓和一個娛樂中心,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兒童,另有數十人受傷。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對此回應稱,俄武裝力量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不會向民用目標開火。

  位於黑海的蛇島爭奪也備受關注。俄國防部6月30日表示,俄聯邦武裝力量完成了在蛇島的指定任務,並於當天從蛇島撤出。烏方表示,俄羅斯軍隊已從蛇島撤離,不過烏方部隊目前還沒有登陸該島。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議員切爾尼亞克7月1日對俄衛星通訊社表示,黑海上的蛇島仍處於俄海軍和空天軍的控制之下。有俄媒分析稱,蛇島地勢易攻難守,如果守衛這個地方的困難超過了控制黑海西北部的益處,那麼在蛇島駐軍將失去意義。

  俄烏雙方一方面持續激戰,一方面也釋放出緩和局勢緊張的信號。烏克蘭扎波羅熱州別爾江斯克市官員葉夫根尼·巴利茨基6月30日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確認,首艘運糧貨船已經駛離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別爾江斯克。“數月停運之後,首艘貨船離開別爾江斯克商業港口。7000噸穀物運往友好國家。”俄總統普京同日在克裏姆林宮會見到訪的印尼總統佐科時表示,俄羅斯不會阻止烏克蘭糧食出口,也沒有人會阻止烏軍在港口排雷並放行運糧船隻,俄將保障糧食運輸過程的安全。

  此外,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30日發表聲明説,俄烏29日進行了衝突以來最大規模的換俘行動,兩國各有144名軍人被釋放。烏通社稱,被釋放的烏軍中有95人是馬裏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守衛人員,包括43名“亞速營”人員。(柳直)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佩斯科夫:俄軍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不會向民用目標開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