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有變!北京健康寶當天6點前出結果核酸天數顯示為1天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7月02日 08:12:22
央視網 | 2022年07月02日 08:12: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北京“健康寶”發佈新版,結合北京市最新防疫政策及用戶反饋,對掃碼結果展示、到訪人登記簿、疫苗接種狀態等功能進行優化升級。

1.核酸檢測天數計算規則調整

如果您發現淩晨(6點前)剛出的核酸檢測結果,核酸天數即顯示為1天,那是因為健康寶近期對核酸檢測天數的計算規則進行了調整,以更加適應防疫要求。您看到的核酸檢測時間是核酸檢測出結果的時間,而您是在前一日進行的採樣。調整後,健康寶核酸檢測天數嚴格按照日曆日計算,並以採樣日作為計算起點。每日淩晨0-6時出具檢測結果的,通常是在前一日完成採樣,當日24時前,健康寶核酸檢測日期均顯示為1天;24時後查詢,則顯示2天。以此類推。

2.到訪人信息登記簿功能優化

新版本對到訪人信息登記簿功能進行了優化調整。生成登記簿時,單位名稱、單位地址均調整為必填項,請場所場館管理員按照界面提示,詳實填報單位信息。此外,由於目前健康寶用戶基數較大,結合用戶使用績效並最大限度確保服務穩定,到訪人信息登記簿不再提供累計掃碼次數和累計掃碼用戶數統計功能。

3.優化展示頁面 增加語音提示

此次升級後,健康寶掃碼展示頁面的佈局、背景、色彩都做了優化調整,一次掃碼可以同時展示健康狀態、核酸、疫苗信息,同時掃碼提示音也可以播報健康狀態和核酸天數。如果掃碼後出現報警音,請通過“個人健康碼自查詢”核實您的健康狀態是否為綠碼,或確認所掃描二維碼是否為有效的健康寶登記簿。另外,為了方便線下核驗健康狀態,健康寶對跑馬燈顏色進行了優化。跑馬燈顏色會伴隨綠碼、黃碼、紅碼狀態呈現對應的綠色、黃色、紅色以更利於核驗。

4.疫苗接種狀態調整

按照疾控部門要求,健康寶對展示的疫苗接種狀態進行了調整,目前共包含五種狀態,分別是:1.完成加強免疫、2.完成基礎免疫、3.未完成基礎免疫、4.不適宜接種、5.未查詢到接種信息。如對展示狀態有異議,請您與市、區疾控中心或接種點聯絡諮詢。

5.帶老人去看病,使用老幼助查時提示“暫不掌握被查人防疫相關健康狀態情況,請您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協助被查人做好體溫測量及信息登記工作”,該怎麼辦?

出現上述彈窗是由於被查人不是健康寶用戶,請先使用“他人健康碼代查詢”功能,輸入被查人的姓名、身份證號並進行人臉識別,完成實名登記註冊。1-2日後被查人即可使用老幼助查功能。16歲以下兒童、70歲以上老人如無法通過人臉識別,將在正常退出人臉識別頁面後,啟動拍照功能拍攝被查人人像照片,即可正常使用健康寶服務。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規則有變!北京健康寶當天6點前出結果核酸天數顯示為1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