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與香港進出口總額年均增長率達8.2%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7月02日 14:37:09
央視網 | 2022年07月02日 14:37: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03年6月,內地與香港簽署了《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即CEPA,次年1月1日CEPA開始實施。多年來,內地與香港不斷豐富升級、修訂CEPA內容,內地與香港之間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經濟一體化水平不斷提升。

  商務部數據顯示,2003—2021年,內地與香港的進出口總額由874.1億美元增至3603.3億美元,年均增長率達到8.2%。如今,內地是香港的最大貿易夥伴,並長期保持香港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一大進口來源地。

  除了貨物貿易,CEPA也有力推動了香港與內地服務貿易穩定增長。香港已經成為內地最大的服務進口來源地,同時內地也是香港最大的服務貿易夥伴。此外,香港也是內地利用外資最大來源地。根據商務部統計,2003—2020年,香港對內地投資由177億美元增至1057.9億美元,增長近6倍。同時,香港也是內地主要投資目的地,截至2021年底,內地對香港非金融類直接投資存量超8000億美元,佔內地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的53.2%。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內地與香港進出口總額年均增長率達8.2%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