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堅決反對日方同台灣進行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30日 16:05:50
央視網 | 2022年06月30日 16:05: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30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有媒體猜測,日本政府可能于近期派遣防衛省現役文職官員常駐台灣。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中方堅決反對日方以任何藉口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我們已就此向日方表達嚴重關切,要求日方作出負責任的澄清。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領土完整和核心利益,是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的重大原則問題。日方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中明確表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充分理解並尊重中國政府關於“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一立場,僅同台灣維持民間或地區性往來。如果日方執意挑起事端,企圖在對臺關繫上搞突破,甚至在高度敏感的軍事安全領域做文章,將造成嚴重後果。我們敦促日方不要以任何形式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政,多做有利於促進中日政治互信、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方堅決反對日方同台灣進行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