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慶耀香江 再創新輝煌(新時代畫卷·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週年)

來源: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30日 14:21:12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30日 14:21:12
原標題:喜慶耀香江 再創新輝煌(新時代畫卷·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週年)
正在加載

香港尖沙咀,街頭挂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李志華攝(影像中國)

 

遊客在香港尖沙咀的海邊合影留念。本報記者  程  龍攝

               

“慶回歸”主題電車駛過香港街頭,洋溢著濃濃喜慶氣氛。李志華攝(影像中國)

全港同鄉社團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文藝巡演啟動禮上,表演者在演奏古箏。本報記者  裴苒迪攝

香港沙田公園,以巨型生日蛋糕為主造型的特色園圃五彩繽紛,營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的歡樂氣氛。本報記者  裴苒迪攝

香港燈光璀璨,夜色優美。 新華社記者  呂小煒攝

  置身於香港街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的橫幅與海報隨處可見,巴士車身的喜慶涂裝格外引人注目;荃灣、尖沙咀等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飄揚;東區青年廣場,熊貓花燈成為市民拍照“打卡”的熱門景觀;夜幕降臨,維港兩岸的摩天大廈亮起外墻燈飾,與水面倒影交相輝映……

  香港社會各界近期舉辦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抒發愛國情懷,表達喜悅之情。1000多名香港青年玩起“快閃”,他們身著統一服飾,出現在香港多個標誌性景點,《歌唱祖國》的歌聲歡快熱烈;文藝巡演、音樂晚會、圖片展、美術作品展相繼登場,為香港市民帶來一場場精神盛宴;多個愛國愛港社團組織開展花車巡遊、古董車巡遊、漁船巡遊等活動,吸引許多市民觀看。

  此外,特區政府還開展“共慶回歸顯關懷”活動,向基層家庭派發香港特區成立25週年慶祝活動禮物包,表達對市民的節日問候。

  當前,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必將在新起點上再創新輝煌!

  (本報記者  馮學知)

編輯:曹禎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喜慶耀香江 再創新輝煌(新時代畫卷·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週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