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稱全球農産品行業未來十年面臨根本挑戰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6月30日 10:45:50
新華網 | 2022年06月30日 10:45:50
原標題:國際組織稱全球農産品行業未來十年面臨根本挑戰
正在加載

  新華社巴黎6月29日電(記者劉芳)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29日聯合發佈《2022-2031年農業展望》報告指出,全球農産品行業未來十年面臨根本挑戰,需要以可持續方式養活不斷增長的人口、應對氣候危機影響等帶來的食品供應中斷等衝擊。

  報告指出,疫情後需求復蘇、主要供應國天氣惡劣、生産和運輸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已推動農産品價格上漲,穀物主要供應國烏克蘭和俄羅斯農産品出口不確定性上升又令形勢進一步惡化。

  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表示,食品、化肥及燃料等價格上漲以及金融條件收緊正使更多的人生活陷入困難。如果全球食品供應因生産和主要出口國供應減少而惡化,預計2023年全球面臨長期營養不良的人口將增加1900多萬。

  報告預計,未來十年,全球食品消費受人口增長驅動每年將增長1.4%,農業産量每年將增長1.1%。全球平均農業生産力需提高28%,才能既實現零饑餓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又保證農業排放量達到《巴黎協定》目標。

  報告指出,在技術、基礎設施和培訓方面增加投資提高生産力,是農業增長的關鍵驅動力。如果能源和化肥等農業投入品價格長期上漲,將抬高生産成本,並可能在未來幾年限制生産力提高和産出增長。

  報告強調,未來十年,全球主要農産品和加工産品貿易量將與産量同步增長,確保全球貿易市場運作良好對於應對糧食安全的中短期挑戰至關重要。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際組織稱全球農産品行業未來十年面臨根本挑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