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卡“摘星”,這一景區搜索量暴增700%!什麼情況?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30日 01:27:06
央視網 | 2022年06月30日 01:27: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者從工信部獲悉,為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便廣大用戶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

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取消的消息發佈後,6月29日下午,各大旅遊平臺上酒店、機票的搜索熱度立刻出現了明顯上漲,暑期旅遊業有望迎來復蘇。

通信行程卡“星號”取消

酒店機票搜索熱度猛增

消息發佈後,攜程平臺上多個熱門旅遊目的地的搜索量增長超300%;去哪兒平臺上,僅半小時內機票搜索量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倍,火車票搜索量上漲最多達到1.5倍;飛豬平臺上,1小時左右機票搜索量增長超5成。

攜程公共事務部總監 陳理楠:瞬間就激起了消費者搜索和旅遊的願望,暑期跨省遊的訂單量環比可能會增長超過200%,也增加了旅遊行業的信心。

熱門航線方面,截至6月29日17點,去哪兒平臺上預訂量相比昨天同時段增幅較高的有:上海-哈爾濱、武漢-海口、南寧-杭州、濟南-昆明、海口-長沙等。

去哪兒公共事務部高級經理 劉婷:截至6月29日17點,全國機票預訂量較昨日同時段相比增長近3成。15點至17點兩個小時內,北京出發的機票預訂量,較昨日同時段相比增長135%。

此外,隨著暑期來臨,遠途長線遊也出現明顯回暖。飛豬平臺近一週機票預訂數據顯示,成都、廣州、杭州、西安、重慶、昆明、南京、海口、青島和深圳是最熱門的十個目的地城市。

馬蜂窩平臺上,今天消息發佈後,“敦煌莫高窟”相關搜索熱度上漲733%,“新疆自駕”相關搜索熱度上漲550%,“貴州自由行”相關搜索熱度上漲210%。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行程卡“摘星”,這一景區搜索量暴增700%!什麼情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