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被拜登“無對視式”握手引發爭議,韓網友説感到“屈辱”

來源:環球網 | 2022年06月30日 01:03:54
環球網 | 2022年06月30日 01:03:54
原標題:尹錫悅被拜登“無對視式”握手引發爭議,韓網友説感到“屈辱”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 付嘉駿】第一次出國訪問,尹錫悅在公開場合被拜登無視了?

據《朝鮮日報》等多家韓媒29日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于當地時間28日出席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為各國領導人舉行的歡迎晚宴,期間在和美國總統拜登握手時,拜登沒有和尹錫悅對視,而是邊跟尹錫悅握手邊跟別人交談。這一場面被鏡頭捕捉到並迅速引發韓國網友熱議,韓在野黨支持者甚至製作了名為“‘無對視式’握手”短視頻在網上廣泛傳播,還有人批評説,這一場面“給韓國國民帶來了屈辱感。”

當地時間28日在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為北約峰會參會各國領導人舉行的歡迎晚宴上,韓國總統尹錫悅遭遇美國總統拜登“無對視式”握手的場面 圖源:韓國“news1”

《朝鮮日報》報道稱,在歡迎晚宴當晚尹錫悅身著黑色西裝,佩戴金色領帶,偕夫人亮相。尹錫悅夫婦首先與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夫婦互致問候並簡短對話。之後便進入到紀念照拍攝環節。

尹錫悅夫婦在歡迎晚宴上與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夫婦互致問候並拍照留念 圖源:《朝鮮日報》

報道稱,現場鏡頭捕捉到,拜登在進行拍照准備工作時最後入場。當時,他正低頭看著地面走向拍照區域的中央位置,在看到已站好等待拍攝的尹錫悅後,拜登先伸出了手,尹錫悅則笑著伸手回應並與拜登握手,然而,此時正與尹錫悅握手的拜登,視線看著的並不是尹錫悅,而是在尹錫悅一旁的保加利亞總統魯門·拉德夫。

尹錫悅遭遇美國總統拜登“無對視式”握手的場面 圖源:《朝鮮日報》

隨後,握著的手很快鬆開,拜登轉而與拉德夫邊握手邊交談,報道説,他們兩人進行了簡短的對話,拜登還將手搭在保加利亞總統肩上,而此時站在他們二人身後的尹錫悅則看著這兩位領導人,臉上略帶笑意。

尹錫悅在當日歡迎晚宴上在一旁注視美國總統拜登與保加利亞總統魯門·拉德夫握手 圖源:路透社

這一場面被韓國媒體公開後引發韓國網民熱議,但網友們看法不一。

有尹錫悅的支持者説:“是拜登先(找尹錫悅)握手的呢。”一位韓國網民在《朝鮮日報》報道下寫道:“拜登看到尹錫悅後主動要求握手,但旁邊有其他領導人在看,於是拜登就一邊(和尹錫悅)握手一邊轉頭(看著旁邊的人),然後又和旁邊的人握手。同時見到很多人並握手的話自然會變成這樣。今天(記者和網民)也絞盡了腦汁説三道四,胡説八道了。”↓

但也有很多人表示不滿,認為這一幕很“丟人”。

韓國“news1”報道稱,韓國在野黨的支持者甚至製作了名為“‘無對視式’握手”的短視頻並在網上流傳,以此作為攻擊尹錫悅和執政黨“國家力量”的素材。報道還稱,此前一直對尹錫悅的各種行為進行批判的韓國專欄作家黃教益公開表示,“拜登和尹錫悅握手時看都沒看他一眼,但尹錫悅還露著牙笑了”,“(尹錫悅)跑到北約(遭受了‘無對視式’握手)真是給韓國國民帶來了屈辱感”。

一位韓國網民在《朝鮮日報》報道下説:“事到如今明天(尹錫悅)又要拿什麼獻給美國了吧,並會向拜登再乞求一次握手……(尹錫悅)的支持率正在暴跌,又遭受了‘無對視式’握手,(估計會向拜登哀求説,)韓國國內關於我的風評真是太差了。(然後哭著臉説,)拜登先生,您想要的我都給您獻上,我只要再和您握一次手,求求您了。”↓

另一位網民評論道:“真是丟人了。為什麼我們(韓國)之前發展得一路順風,但國家一旦落在像這樣的保守政權手裏,就會跌入深淵?”↓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尹錫悅被拜登“無對視式”握手引發爭議,韓網友説感到“屈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