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門下半年將組織實施促進文化和旅遊消費行動計劃

來源:新華社 | 2022年06月30日 00:42:15
新華社 | 2022年06月30日 00:42:15
原標題:新華全媒+丨文旅部門下半年將組織實施促進文化和旅遊消費行動計劃
正在加載

  記者從文化和旅遊部6月29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下半年,文旅部門將策劃實施促進文化和旅遊消費行動計劃。

  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副司長馬力介紹,該計劃主要包括以下內容:一是會同中國銀聯持續實施“百城百區”文化和旅遊消費助企惠民行動計劃,鼓勵示範及試點城市、集聚區與中國銀聯共同舉辦文化和旅遊消費促進活動;二是協調有關平臺企業實施專項促消費活動,進一步降低企業經營成本、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創新營銷模式和惠民方式,滿足居民消費需求;三是抓住暑期消費旺季,加強對集聚區的線上線下營銷推廣,著力發展夜間文化和旅遊經濟;四是引導相關金融機構在文化和旅遊領域推出特惠商戶折扣等措施,進一步推動助企惠民。

  6月1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石淙鎮舉辦的第五屆石淙花海龍蝦節啟幕。近年來,南潯區石淙鎮積極推進旅遊與文化、農業融合發展。新華社記者 黃宗治 攝

  據悉,文化和旅遊部下一步將繼續幫扶企業紓困解難,推動行業加快發展。除了實施促進文化和旅遊消費行動計劃外,還包括推動各項紓困扶持政策落地落實,進一步加大金融定向支持力度,推動微旅遊、露營遊、線上演播等新業態、新模式加速發展,大力培育文化和旅遊領域創新型市場主體等舉措。(記者徐壯)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文旅部門下半年將組織實施促進文化和旅遊消費行動計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