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個抱抱!綿陽平武大熊貓給你正宗“熊抱”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6月29日 01:01:4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6月29日 01:01: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熊抱”的正確姿勢是什麼?近日,綿陽平武縣桃花源老河溝保護中心在整理近期回收的紅外相機時,獲取到多處野外大熊貓抱樹的影像,解鎖真正的“熊抱”。

在拐溝小平臺處,大熊貓背朝攝像頭順著一棵大樹從下往上嗅聞,最後直接成了站立的姿勢給大樹來了一個“熊抱”,然後大熊貓改變了方向,用圓滾滾的屁股蹭樹作標記。

據桃花源老河溝保護中心工作人員介紹,每只成年大熊貓都有各自的領地範圍,它們會將生殖腺分泌物塗抹在樹榦上,來標記領地。三月四月是接近大熊貓發情的時間,有時它們聞樹、咬樹皮是在分辨其他個體。作標記是留下自己的味道,或者試圖蓋住其他大熊貓的味道。

(總臺記者 陳凱)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來個抱抱!綿陽平武大熊貓給你正宗“熊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