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震撼原聲!渤海灣畔“獵天狼”
軍視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2年06月29日 22:15

“雷達遭受強電磁干擾,迅速切換頻率!”夏日炎炎,第81集團軍某旅一場實彈戰術演練在渤海灣畔某演訓場展開,面對電磁干擾、空中偵察等紛至沓來的敵情,該旅火力分隊見招拆招、果斷打擊,進一步檢驗了部隊防空作戰能力。

演練一開始,接到指令,導彈分隊開赴至某陌生地域預先潛伏、布好戰陣,靜待目標來襲。很快,警戒雷達站通報:“敵”機多批次、多方向朝該旅防區襲來,企圖對掩護要點實施低空火力打擊。判明“敵”機意圖,營長命令雷達站全方位展開目標搜索。

“發現小型機一架,方位××、距離××。”雷達顯示屏上,操作員精準鎖定來襲目標。眼看就要進入最佳射擊範圍,“敵”機突然釋放強電子干擾,雷達顯示器瞬間全是“雪花”,目標丟失。

迅速變更頻率、改變搜索扇區、調整發射功率……見狀,操作員憑藉多年經驗,立即採取抗干擾措施。不一會兒,“敵”機航跡再次在雷達熒屏中顯現。

“導彈2發,發射!”見時機成熟,指揮員果斷下達射擊命令,“敵”機瞬間空中開花。

“防空作戰不僅要打得準,更要正確預判敵空襲的主要方向,先敵到位設伏,只有這樣才能掌握戰場的主動權。”該旅領導介紹,他們聚焦實情實案,從難從嚴構設射擊條件,對抗全程伴隨電子干擾,演練了進駐即打、彈炮協同、連續抗擊等10多個實戰化課目,部隊快速準備、快速抗擊的防空作戰能力得到充分檢驗。(陳龍、楊興燦、孫晨赫、尚正姣)

編輯:劉亮責任編輯:劉慧

1 1 1